即時體育

港足:多圖︱主場友賽悶和緬甸 逾1.2萬球迷入場造勢 賽前奏國歌傳數秒噓聲 (21:57)

港足今晚(24日)於香港大球場逾1.2萬球迷吶喊助威下,雖然主導比賽,但未能攻克緬甸隊大門,遭對方0:0悶和,令主帥安達臣首次在香港球迷面前領軍未能取勝。

港足除了相隔2年零10個月首場有球迷的主場比賽,亦是《國歌條例》實施後首場港足主場比賽,賽前奏國歌部分,如此前賽事一樣在看台亦有傳來一陣噓聲,不過今次情况只持續了數秒便結束。而場內有不少穿上警察背心的警務人員在觀眾席拍攝球迷時,隨即被不少球迷報以噓聲。

港足於周三晚在旺角大球場閉門友賽,憑孫銘謙及羅梓駿頭槌各建一功,以2:0擊敗緬甸隊。兩隊3日後再戰,港足正選陣容有兩個變動,門將葉鴻輝復任正選兼擔任隊長,左閘改由梁冠聰出任。

港隊上半場攻勢主要透過兩邊禁區角傳中組織,中場陳肇鈞最少4次後上攻門。他先接應右路傳中頭槌但乏力被接,而其後一次禁區內混戰則射斜。中堅謝家強其後接應角球頭槌,以及鞠盈智直射罰球同樣角度太正中被救。一輪攻勢不果後,港隊15分鐘起稍為拖慢節奏,至28分鐘才再有明顯機會,但一次左路傳中,羅梓駿二傳但孫銘謙未能即時起腳,陳肇鈞另外兩次頭頂腳踢同樣缺乏威脅。

港足半場圍攻下仍與緬甸隊互交白卷,而客軍下半場早段一度壓上,有零星遠射攻勢試圖偷雞。港足61分鐘一口氣換入翼鋒鄭兆均、費蘭度及中堅馮慶燁,位換位代替有微傷的羅梓駿、簡嘉亨及艾里奧,其後再有艾力士、鄭展龍及胡晉銘入替,但形勢仍未如上半場。港足尾段角球攻勢時,一眾球迷均大力拍打座位以製造氣勢,最終12,264名球迷仍只能見證港隊與緬甸隊賽和0:0。

其他報道︰利華盃|費達拿告別戰伙拿度飲恨 揮別24年職業網球手生涯 「沒任何遺憾」

其他報道:歐國聯︱英格蘭不敵意大利落實降班 修夫基不解接連食白果 信正朝正確方向發展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國際友誼賽 國歌法 港區國安法 港足 葉鴻輝 梁冠聰 陳肇鈞 安達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