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利華盃︱費達拿將最後探戈 如願伙拿度戰雙打 稱掛拍後不絕迹球場 (21:00)

瑞士籍網壇「天王」費達拿本港時間周六凌晨(24日)迎來24年職業生涯最後探戈,在一連3日英國倫敦舉行的利華盃,如願偕亦敵亦友的「泥地王」拿度代表歐洲隊出戰雙打,面對世界隊的索克及堤亞科。這名41歲的20項大滿貫得主承諾,退役後不會變成「網壇幽靈」,會定期現身球場。另一昔日勁敵佐高域則向費達拿致敬,盛讚對方乃「體壇歷來其中一個最佳運動員」。

利華盃賽會今晚(22日)公布首日賽事,明晚8時(23日)的早場先進行兩場單打,由挪威籍「二哥」卡斯柏魯迪和美籍的索克打頭陣,緊接由希臘籍的特薛斯柏斯面對阿根廷籍球手舒華斯文;尾場則在周六凌晨2時展開,主場出擊的前一哥梅利迎戰澳洲籍的迪文亞,費達拿則如願伙拍拿度在壓軸的雙打登場,對手為索克及月初打入美網4強的堤亞科。賽程揭曉後,「費天王」明言此戰乃職業生涯最後一戰,並稱「很榮幸是有拿度擔任我的雙打拍檔」。

費達拿上周宣布退役時,提到自己仍熱愛網球,並且永遠不會離開。他賽前受訪時再三強調,掛拍後仍會現身網球場,不會像是次歐洲隊隊長、曾奪11項大滿貫的瑞典籍傳奇球手波格一樣絕迹球場,「我可以肯定的向球迷說,我不會變成『幽靈』!波格過去25年沒有回到溫布頓,這讓球迷感到失望,惟我不會跟他一樣。網球給予我的實在太多,我已深深愛上它,你們還是有機會見到我的,只是以什麼身分出現,還需要時間考慮」。

自去年溫網後因傷長唞的他,亦再次解釋引退原因,指自己過去數月均在憂慮需再度開刀,不願再為其右膝傷勢冒險,「我們到了一個十字路口,需要選擇去向,但我不願選擇一個讓我們冒險的方向,此刻你洞悉到這就是終點,這的確令人感到難受」。

同樣代表歐洲隊的佐高域,首日先當座上客。他賽前談及老對手退役的決定,對費達拿征戰24年所得成就給予肯定,「他對網壇的影響是震撼性的,他打球的風格不費吹灰之力,在教練、球手和球迷眼中可謂完美無瑕。他又認為,對方把利華盃當成生涯告別戰,讓這屆賽事倍添意義,「他是歷來最佳運動員之一,不論任何項目。他球場內外的人氣不言而喻,相信這周末的賽事會是一場狂歡」。

利華盃首日賽程

明晚20:00(前者為歐洲隊球手) 

卡斯柏魯迪 vs. 索克

特薛斯柏斯 vs. 舒華斯文

周六凌晨02:00 

梅利 vs. 迪文亞

費達拿/拿度 vs. 索克/堤亞科

其他報道:足球|36歲蘇格蘭前國腳查理阿當掛靴 北馬其頓39歲名將彭迪夫證退役

其他報道:NBA︱太陽班主涉種族及性別歧視後宣布賣盤 聯盟總裁表態支持勒邦占士讚好

相關字詞﹕體育 利華盃 費達拿 網球 拿度 佐高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