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36歲蘇格蘭前國腳查理阿當掛靴 北馬其頓39歲名將彭迪夫證退役 (19:16)

曾效力利物浦的36歲蘇格蘭前國腳查理阿當,周三(21日)宣布掛靴,並向雷丁及格拉斯哥流浪等前東家致謝。39歲的北馬其頓隊前隊長彭迪夫,今日(22日)接受意大利傳媒訪問時,亦證實離開意乙球隊帕爾馬退役。

其他報道:NBA︱太陽班主涉種族及性別歧視後宣布賣盤 聯盟總裁表態支持勒邦占士讚好

司職中場的查理阿當在2003年於格拉斯哥流浪出道,至2009年加盟黑池,兩年後再以約675萬鎊(約5990萬港元)轉會費加盟利物浦,並領軍稱霸2011/12年球季聯賽盃,惟效力僅1季便轉投史篤城。2020年查理阿當離開雷丁重返蘇超加盟登地,至昨終宣布結束近20年職業球員生涯。曾為蘇格蘭隊上陣26次的他,在社交網感謝一眾前東家,「我很榮幸曾為不少大球會效力,並曾出戰歐聯等賽事、助黑池升上英超並成為隊長、效力利物浦、在史篤城征戰8季,以及為蘇格蘭隊上陣26次,這是美好的旅程,也期望為球迷留下美好回憶」。

無獨有偶,去年夏天帶領北馬其頓隊出戰歐洲國家盃的39歲射手彭迪夫,在今日接受《米蘭體育報》訪問時亦宣布掛靴。出身於國內球會比拉斯卡的彭迪夫,在2001年登陸意甲加盟國際米蘭,惟未獲重用下於2004年轉投拉素,2008/09年球季更與洛基及列迪斯馬等名將領軍稱霸意大利盃。翌季彭迪夫重返國際米蘭,更在摩連奴執教下創下「三冠王」成就。彭迪夫其後曾效力拿玻里及熱拿亞等球隊,今年1月加盟意乙的帕爾馬,並預告將在季後掛靴。彭迪夫曾122次為國家隊上陣並射入38球,兩項數據均為北馬其頓隊紀錄。

其他報道:NBA︱太陽班主涉種族及性別歧視後宣布賣盤 聯盟總裁表態支持勒邦占士讚好

其他報道:港足︱羅梓駿大港腳生涯開齋 稱主帥提醒「有無球迷都要當全場爆滿」

其他報道:賽車|歐陽若曦月底伙台車手征戰獅城 稱期待再戰F1賽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查理阿當 彭迪夫 蘇格蘭隊 北馬其頓隊 英超 意甲 掛靴 退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