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NBA︱太陽班主涉種族及性別歧視後宣布賣盤 聯盟總裁表態支持勒邦占士讚好 (18:15)

NBA鳳凰城太陽及WNBA鳳凰城水星班主羅拔沙華(Robert Sarver)因涉職場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等不檢行為,日前被禁止參與兩聯盟事務1年。他今晨(22日)表示啟動放售兩球隊股權的程序,獲NBA總裁阿當施華及洛杉磯湖人球星「大帝」勒邦占士等人表態支持。

NBA上周公布調查報告,指羅拔沙華曾最少5次對員工使用種族冒犯用詞,並以嚴酷和貶抑的方式對待女性員工,遭重罰禁止參與NBA及WNBA事務1年,以及罰款1000萬美元(約7800萬港元)。包括金州勇士前鋒祖利蒙特格連在內的NBA球星事後批評判罰過輕,認為與NBA的核心價值相違背。羅拔沙華今晨在輿論壓力下宣布,正展開售賣兩支球隊股權程序,並說道:「本希望繼續維持管理兩球隊,但在這無情的氛圍下,即使之前做過和未來仍可做的好事,也不能抵過以前說過的話」。

沙華宣布賣盤後,阿當施華隨即發聲明表態支持,「這對聯盟和社會而言,是正確的下一步」。勒邦占士亦對賣盤決定讚好,「對身在一個致力進步的聯盟感到自豪」。

此外,去季領軍闖入總決賽的波士頓塞爾特人教練烏度卡,據報與球隊女職員發生不正當關係違反球隊守則,勢面臨禁賽。

其他報道:武術|港隊世界盃大學搏擊運動會報捷 薩百朗太極劍摘隊史首金

其他報道:賽車|歐陽若曦月底伙台車手征戰獅城 稱期待再戰F1賽道

相關字詞﹕體育 鳳凰城太陽 羅拔沙華 阿當施華 勒邦占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