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國際賽|港足閉門友賽兩球挫緬甸 羅梓駿傳射居功 球迷「翻牆」打氣 (22:01)

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21日)8時在旺角大球場閉門友賽緬甸隊,是相隔2年零10個月,港足再次有主場賽事,最終憑孫銘謙及羅梓駿頭槌各建一功,以2:0擊敗緬甸隊。

(22:00)全場完,港足2:0緬甸

換邊後,港足中堅艾里奧於55分鐘因輕微拉傷被換出,由馮慶燁入替;緬甸隊於61分鐘有首個攻門,中場安萊溫射門被保羅飛身撲出。4分鐘後港足由羅梓駿殺入禁區門前起腳被門將檔出。

港足於64分鐘作出3個換人調動,換入費蘭度、胡晉銘及鄭展龍,入替陳肇鈞、黃洋及簡嘉亨,尾段再換入前鋒艾力士及後衛余煒廉。港足完場前有機會再下一城,費蘭度在82分鐘於左路扣過門將起腳,但被敵衛護空門解圍,最終港足維持2:0擊敗緬甸隊,兩隊3日後、於周六晚上8時在香港大球場再對壘,該仗將公開舉行,明早10時起在香港大球場售票處,以及位於何文田的香港足總總部發售門票。

(20:50)上半場完,港足2:0緬甸

賽事雖然閉門,由於仍屬國際A級賽,雙方入場後仍有奏國歌部分,同時至少有5名球迷攀上旺角大球場其中一邊圍欄上觀賽,因此比賽時除了教練及球員的聲音,亦有零聲打氣聲,在龍門另一方也清晰聽到這班球迷高呼「We are Hong Kong」、「香港」等為港足吶喊助威。

世界排名147位的港足,面對排名低11位、排158位的緬甸隊,甫開賽即搶攻,港足主教練安達臣的逼搶踢法,成功壓制對手在後場,鞠盈智多次在中場長傳入禁區製造攻門,簡嘉亨亦有記傳中令對方門將喬式菲要用手槌檔出;緬甸隊在首25分鐘都未能製造攻門威脅港足門將保羅。

孫銘謙於27分鐘殺入禁區起腳僅被門將接實,4分鐘後黃洋遠射僅高出。港足面對身型不高的緬甸球員,多次利用傳中製造高空攻勢甚為奏效,結果35分鐘終打破僵局,孫銘謙接應羅梓駿右路傳中入楔頭槌破網,1分鐘後港足以類似方式再入一球,今次輪到鞠盈智於左路傳中,由羅梓駿頭槌建功,兼攻入個人在大港腳首個入球,為港足半場領先2:0。

(19:10)正選陣容出爐

門將起用入籍兵保羅把關,在中國聯賽落班的安永佳及茹子楠未有入選下,由孫銘謙及徐宏傑出任前鋒及右閘。一對中堅起用謝家強及重返港隊的艾里奧,仍未落班的陳肇鈞,與隊長黃洋及鞠盈智鎮守中場,簡嘉亨及羅梓駿分任左、右兩翼支援。大軍名單只有23人,黃威及余在言不在陣中。

其他報道:足球|37歲C朗未言退 欲參與兩年後歐國盃 般奴否認合作影響發揮

其他報道:F1︱明年賽程達破紀錄24站 中國闊別3年再辦 賭城站周六上演

其他報道:歐國盃|歐洲足協禁俄參加2024歐國盃 烏克蘭主帥稱殺敵遭罰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國際友誼賽 港足 安達臣 緬甸隊 孫銘謙 羅梓駿 艾里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