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37歲C朗未言退 欲參與兩年後歐國盃 般奴否認合作影響發揮 (18:25)

37歲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仍未言退,這名葡萄牙隊球星出席該國足球年度頒獎禮時表明,仍想參加兩年後的2024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屆時他將會39歲。

C朗今季在曼聯多場重要賽事退居後備,狀態有下滑迹象,當各界預計今年底舉行的卡塔爾世界盃,將是這名37歲球星為葡萄牙隊參與的最後一項大賽決賽周時,他在頒獎禮領取國際賽史上神射手獎項時表示,還想參加兩年後的歐國盃決賽周,「我為獲得這殊榮感到自豪,這是漫長道路,我想藉今次機會說一說,我的旅程還未結束,我希望為國家隊踢多幾年,自覺與年輕球員一樣,仍然充滿動力和雄心。我想參加今屆世界盃和下屆歐國盃決賽周」。37歲的C朗累積為葡軍攻入117球,是國際賽入球紀錄保持者。葡萄牙隊緊接賽事為下周日出戰歐洲國家聯賽,在A2組作客對捷克隊。

此外,C朗同鄉兼曼聯隊友般奴費南迪斯,為曼聯上陣首53場賽事,射入29球及交出19次助攻,但C朗重返曼聯後,般奴上陣40場僅入8球及貢獻7次助攻。這名28歲中場近日受訪時,否認上季表現下滑與C朗有關,「我上季大部分助攻都是給C朗,我上季數據的確不好,但C朗來到後我也曾兩次射失12碼,我不能怪他取代我主射,在國家隊同時在陣時我也試過入球,所以只是我上季在球會未能踢出最好狀態」。對於被指在比賽時有太多負面身體語言怪責隊友,他解釋:「如果隊友傳失球我是會生氣,這情况也很正常,但我從來不是惡意謾罵。我只是用手勢示意要球,或告訴隊友將球傳到那裏」。

他又解釋上季曼聯成績欠佳,不能全怪看守領隊蘭歷克,「上季士氣很差,很難擺脫狀况,蘭歷克已盡力,只是他的理念並不適合由(前帥)蘇斯克查建構的曼聯」。至於現任主帥坦夏格,般奴讚揚對方為球隊帶來紀律性。

其他報道:F1︱明年賽程達破紀錄24站 中國闊別3年再辦 賭城站周六上演

其他報道:歐國盃|歐洲足協禁俄參加2024歐國盃 烏克蘭主帥稱殺敵遭罰款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C朗 基斯坦奴朗拿度 歐國盃 葡萄牙隊 般奴費南迪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