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國盃|歐洲足協禁俄參加2024歐國盃 烏克蘭主帥稱殺敵遭罰款 (16:48)

歐洲足協(UEFA)昨(20日)證實,俄羅斯隊將因該國入侵烏克蘭,無緣參戰2024年歐洲國家盃,惟被指支持俄軍事行動的白俄羅斯,則不在此限。

其他報道:俄烏局勢|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令 批西方「核子勒索」 稱俄擁武器回應威脅

歐洲足協昨公布2024年歐國盃外圍賽抽籤安排,同時證實俄羅斯隊將被禁出戰,相關決定在今年7月亦獲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批准,意味俄羅斯隊將繼今年11月的卡塔爾世界盃後,再度缺席大賽。歐國盃外圍賽將於下月9日於德國法蘭克福抽籤,除東道主德國外,包括白俄羅斯隊等其餘53隊將分成10組比賽,其中3組將有6支球隊參賽,其餘7組將各有5隊。

另外,俄羅斯足總早前就烏克蘭隊主帥柏拉哥夫的「殺敵論」去信UEFA,投訴對方違反中立原則,並要求當局跟進。柏拉哥夫今年4月受訪時,稱若敵人入侵基輔將保家衛國,並會以武器「拿下2至3名敵人」。烏克蘭足總主席在社交網證實,UEFA已就柏拉哥夫的言論作警告並罰款,並稱「烏克蘭足協欣然支付罰款」,指俄方的行動是「干擾我們備戰歐洲國家聯賽」,形容俄羅斯隊無緣2024年歐國盃是「光榮」。

其他報道:甲一籃球|荷利菲特初登場獻「雙雙」 領滿貫大勝永倫勢取常規賽冠軍

其他報道:籃球|內媒指中國籃協曾考慮歸化林書豪 手續繁複終未成事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俄羅斯隊 烏克蘭隊 俄烏局勢 歐洲國家盃 白俄羅斯隊 2024歐洲國家盃 歐洲足協 禁賽 柏拉哥夫 罰款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