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甲一籃球|荷利菲特初登場獻「雙雙」 領滿貫大勝永倫勢取常規賽冠軍 (23:10)

香港籃球聯賽男子甲一組賽事今晚(20日)假修頓上演「黃綠大戰」,滿貫有外援荷利菲特處子登場,這名29歲美籍中鋒貢獻「雙雙」21分20籃板,加上3人得分上雙,終以92:71擊敗有當家球星泰那缺陣的永倫。若下仗擊敗崇德飛鷹,即可奪得常規賽冠軍。

荷利菲特2019至20年曾效力東方龍獅,惟當時這名身高2米11的美籍中鋒只於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上陣,直至今日才於甲一初次登場。荷利菲德甫開賽便展現在禁區的優勢接連入球,加上何倚富單節射入3球三分,首節領先25:20。

滿貫次節繼續大灑「三分雨」,張偉康、歐陽維江和蔡再懃合力射入4球,曾將優勢擴至17分。「黃金戰士」則有梁民熊扮演奇兵,他在此節轟入3球三分,並接應賀斯福妙傳上籃,個人豪取11分,助永倫半場追至38:46。

梁民熊在下半場繼續領軍力追,曾助永倫將分差縮窄至4分,不過荷利菲特在禁區牽制力強,全場交出21分20籃板,而蔡再懃、何倚富和歐陽維江亦貢獻雙位數得分,終助球隊以21分優勢勝出。

滿貫暫以7勝1負得15分,若周四(22日)能在最後一場常規賽擊敗飛鷹,即可以常規賽首名直入季後賽4強。至於永倫今仗落敗後,以6勝2負得14分,勢將跌入附加賽爭季後賽4強資格。

其他報道:網球|大坂直美亮相東京戰泛太平洋賽 首圈藉對手傷退過關 稱今年起跌助自己成長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明迎近3年首主場賽事 閉門友賽誓取緬甸 安達臣預告盡遣球員落場

其他報道:NBA|勞資雙方談新協議 傳選秀年齡下限重回18歲 高中生直闖聯盟勢重現

其他報道:籃球|內媒指中國籃協曾考慮歸化林書豪 手續繁複終未成事

其他報道:歐國聯︱麥巴比不滿法足總支配肖像權 拒拍法國團體照及出席活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籃球 甲一 滿貫 永倫 荷利菲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