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港足明迎近3年首主場賽事 閉門友賽誓取緬甸 安達臣預告盡遣球員落場 (20:26)

相隔約2年10個月,香港足球代表隊(港足)終再度主場出擊,在本周國際賽期與緬甸隊進行兩場友賽,明晚(21日)8時率先於旺角大球場進行閉門戰,不設電視直播。首度主場領軍的主帥安達臣,賽前明言目標全取兩勝,並預告是役會盡可能安排更多球員上陣,意味是次入選的小將有望獲得更多上陣時間,在這場國際A級賽大展拳腳。

世界排名第147位的港足明晚友賽排158位的緬甸隊,是自2019年11月19日對柬埔寨隊後首次主場作賽。港足今年5月到泰國集訓備戰亞洲盃外圍賽時,亦曾與緬甸隊閉門友賽,該戰雙方互交白卷。38歲隊長黃洋憶述,當時緬甸隊與普遍東南亞球隊風格相近,「他們技術好、速度快,具防守突擊能力,防守上必須謹慎」。

港足近年曾跟緬甸兩次正式友賽,先是在2015年11月7日,憑麥基梅開二度,加上陳肇麒、辛祖及今次有入選的艾力士各建一功,在旺角大球場大勝5:0,但在2016年6月參加緬甸四角賽時,作客則以0:3大敗而回。

港足主教練安達臣明仗將首度在香港領軍出擊,他賽前表明不會因而帶來壓力,認為球隊已建立信心,期望4日內兩鬥緬甸隊皆勝。首仗閉門仍屬國際A級賽,安達臣承認是役會盡可能給更多球員上陣,故一眾入選小將或有機會得到寶貴國際賽經驗。

港足25人決選名單中,最年輕為20歲門將伍瑋謙,尚待上演「地標戰」的他表示,會以平常心看待,「不論最終是否能上陣,哪怕後備落場5分鐘,也要準備就緒。自己也很期待能在這次國際賽期首代表大港腳上陣」。同樣20歲的中場余在言則先後於亞盃外及東亞盃決賽周均曾後備上陣,他期望藉未來兩仗讓教練團刮目相看,為爭取入選亞洲盃決賽周大軍「加分」,「今次為我帶來進步和累積經驗的機會,希望能吸引主教練注目,從而穩定入選港足和獲更多上陣時間」。

緬甸隊大軍周日晚已抵埗,留港期間須接受「閉環式」管理,以「點對點」形式由專車往返訓練場及酒店。該隊今年6月出戰亞盃外F組,先後不敵塔吉克隊、吉爾吉斯隊及新加坡隊,3戰0分包尾,入2球失12球;是次訪港友賽為12月展開的東南亞錦標賽練兵,21人大軍成員全數來自國內聯賽,其中8人從未代表過大國腳上陣。而緬甸隊德籍主帥安東尼希爾,與安達臣份屬相識多年的好友。

其他報道:NBA|勞資雙方談新協議 傳選秀年齡下限重回18歲 高中生直闖聯盟勢重現

其他報道:籃球|內媒指中國籃協曾考慮歸化林書豪 手續繁複終未成事

其他報道:歐國聯︱麥巴比不滿法足總支配肖像權 拒拍法國團體照及出席活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港足 友賽 緬甸 安達臣 旺角大球場 余在言 伍瑋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