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港足開操備戰鬥緬甸 安達臣籲球迷入場支持 解釋點兵僅一新面孔原因 (20:46)

香港足球代表隊將於本周三及六在港舉行兩場友賽鬥緬甸隊,亦是相隔兩年零10個月再次有主場賽事,球隊於今日(19日)傍晚開操,主教練安達臣表示,經過亞洲盃外圍賽出線及完成東亞盃決賽周後,現在是時候踏出下一步,表明會延續進取逼搶踢法,爭取兩仗友賽皆勝,又期待周六公開賽事可看到有很多球迷入場支持。

港足主教練安達臣在今日記者會上表示,期待已久終於有港足主場賽事,對將首次在香港領軍出賽不會構成壓力,「我們接近3年沒有主場賽事,球隊會延續進取踢法,不止是球員反映,我在街上遇到不少球迷時,也聽到很喜歡我們的踢法,這對我和球員都很正面。我希望周六在香港大球場會有很多球迷支持,球隊亦會盡力用好表現報答觀眾」。今次41內兩場友賽均鬥緬甸隊,雖周三晚首仗為閉門,但安達臣稱兩仗均為國際A級賽,會盡力爭兩戰全勝。

港足昨晚公布的25人決選名單中,除了傑志兩名入籍兵艾里奧及艾力士重返港隊,還有東方龍獅23歲閘衛亞歷斯祖首獲大港腳徵召。兩名仍未落班的中場陳肇鈞及中堅謝家強也有入選。不過今日操練只有24人出席,中場黃威因病缺席,安達臣稱對方應可趕及歸隊訓練,但或未能趕及首仗上陣,不過仍有機會周六候命。

據悉安達臣在初選名單中,有安永佳、茹子楠、陳俊樂、勞烈斯、梁諾恆及李毅凱這6名在中國聯賽落班的港腳,以及未落班的入籍前鋒辛祖,最終在決選悉數榜上無名。安達臣稱今次不想再多談為何未能徵召中國聯賽港將,但承認不解中國聯賽於國際周期間仍舉行,相關球員難以歸隊,但相信明年3月國際賽期較大機會能徵召他們,「安永佳在此前兩項亞洲賽都是港隊重要球員,現在需要找一些射手,所以有艾力士歸隊,還有孫銘謙在陣」。他補充,在茹子楠未能歸隊,加上徐宏傑有輕傷,故徵召同任右閘的亞歷斯祖作替補,「我一直有跟進他在東方訓練和之前比賽的表現」。

至於今次名單只有亞歷斯祖一名新面孔,安達臣明言,現階段未見有其他球員比這批大港腳更值得入選,「今季每場港超賽事我都有看,但暫時看不到這班球員以外,有其他球員有入選港足的能力」。

亞歷斯祖則笑言,自己也是昨晚才知悉入選和跟主帥溝通,承認對此感驚喜,會把握機會爭取表現,並不擔心跟大港腳的默契,「我在香港聯賽踢了4季,我頗了解這班港隊成員」。艾里奧及艾力士首次參與安達臣帶領的訓練後,艾里奧承認訓練強度比此前在港足時高得多,在首日訓練不易適應,惟高興相隔逾一年能再次代表港足。

相關報道:港足|港足友賽緬甸隊決選25人出爐 重召艾里奧艾力士 首選亞歷斯祖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10球大炒深水埗 平港超最大比數勝仗紀錄 曾雷暴停賽半小時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國際友誼賽 亞洲盃 港足 緬甸隊 香港大球場 安達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