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歐籃賽|靴南高美斯兄弟合轟41分 西班牙挫法國四度奪冠 (16:45)

西班牙隊再登籃球歐洲之巔!「狂牛」今晨(19日)在男籃歐洲錦標賽決賽,全場保持領先優勢下,以88:76力挫法國隊,贏得隊史第4座歐籃賽獎盃。征戰NBA的靴南高美斯兄弟此役齊做奪冠功臣,弟弟桑祖攻入全場最高的27分;哥哥韋利則憑場均17.2分、6.9個籃板的數據,賽後獲選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MVP)。

西班牙隊晉級過程中,淘汰賽三戰皆在半場落後下反勝對手。然而「狂牛」此戰不敢怠慢,首節已經確立9分優勢;效力NBA多倫多速龍的桑祖靴南高美斯次節大灑「三分雨」,單節怒轟6球三分球,助球隊一度拉開21分差距;法國隊該節尾段打出一波11:0攻勢及時止血,但半場仍以37:47落後。

由NBA星級中鋒高拔領銜的法國隊,換邊後續傾力反撲,曾追近至46:49。不過,西班牙隊第3節中段再把比分拋離到雙位數,其中美裔歸化後衛羅倫素布朗全場貢獻14分及11次助攻,今屆第2次取得「雙雙」。法國隊有紐約人後衛科尼亞攻入23分,惟無力扭轉敗局。西班牙隊以12分優勢拿下勝仗,13年內第4度封王,並成為前蘇聯及南斯拉夫以外,歐籃賽奪冠次數最多的國家。法國隊則繼去年東京奧運後,連續兩大賽決賽飲恨。

本仗交出14分、8個籃板的韋利靴南高美斯,賽後從名宿「德國槍」魯域斯基手中接過MVP獎項。這名新奧爾良塘鵝中鋒今屆場均上陣21.7分鐘下,平均貢獻17.2分、6.9個籃板。他亦與隊友羅倫素布朗雙雙入選賽事明星隊,其餘入選的包括法國隊的高拔、德國隊的舒路達,以及希臘隊「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斯洛文尼亞隊球星盧卡當錫則意外落選。

此外,德國隊在頭場的季軍戰憑祖漢斯禾治文攻入14分,以及交出9個助攻,以82:69擊敗波蘭隊摘季,創近15年來最佳成績。

其他報道:乒乓球︱港隊月底征世界團體賽 總教練冀女隊較東奧銅牌進步

其他報道:港足|港足友賽緬甸隊決選25人出爐 重召艾里奧艾力士 首選亞歷斯祖

相關字詞﹕體育 歐籃賽 靴南高美斯 羅倫素布朗 西班牙 法國 高拔 德國 舒路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