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球︱港隊月底征世界團體賽 總教練冀女隊較東奧銅牌進步 (15:45)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將於本月30日假中國成都開打,港隊將派出5男、5女球手參賽,總教練陳江華直言以李皓晴、杜凱琹及蘇慧音為主的女子隊在東京奧運後踏入成熟期,冀爭取獎牌「轉顏色」。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自2018年後再次舉行,賽事受疫情影響,將以閉環形式舉行;參賽球隊將先進行小組賽,爭取前兩名出線16強淘汰賽。港隊將派出5男(黃鎮廷、林兆恒、吳柏男、李漢銘、姚鈞濤),以及5女(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朱成竹、吳詠琳)參賽。

港隊今早(19日)以視像形式舉行記者會,總教練陳江華表示港隊上周開始閉門集訓,希望球員能夠集中精神,調整心態應付比賽。他亦對於以李皓晴、杜凱琹及蘇慧音為主的女隊充滿期望,爭取突破上屆季軍的成績:「雖然疫情令備戰情况不夠完美,但我們的目標沒有改變,希望男隊打入前8名,女隊爭奪獎牌。」

「大師姐」李皓晴表示,過往佳績不會成為包袱,「團隊在東京奧運後,凝聚力及信心都有增強,但每次比賽完結後都是新的開始。奧運獎牌不會成為我們的包袱,我們今次會放開打、盡力打出最好表現」,杜凱琹盼今次比賽能延續奧運的心態,團結並打出拼勁。蘇慧音曾於2016及18年代表港隊出戰團體世界賽,她亦期待與隊友再次並肩作戰。

其他報道:羽毛球︱陳延澤險勝李卓耀 偕馬子雪首膺全港冠軍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大勝賓福特重登榜首 孫興慜14分鐘內「戴帽」熱刺大捷

相關字詞﹕體育 乒乓球 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 陳江華 李皓晴 杜凱琹 蘇慧音 朱成竹 吳詠琳 黃鎮廷 林兆恒 吳柏男 李漢銘 姚鈞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