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盃︱東方龍獅明晚跨區4強作客烏茲別克 主帥籲麾下拚盡勿輕言放棄 (19:44)

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將於明晚9時出戰亞協盃跨區4強,作客烏茲別克對索迪亞拿,東方今季陣容大變,主教練盧比度在今午(5日)賽前記者會也預期將會非常難踢,期望麾下全場拚盡勿輕言放棄。

索迪亞拿vs.東方龍獅 港台電視32台 周二晚上21:00 直播

東方龍獅於今年6月底在泰國出戰亞協盃J組分組賽,擊敗另一港超球隊理文及台灣球隊代表臺南市FC,首次晉身亞協盃淘汰賽階段,經抽籤原定在主場對中亞區冠軍索迪亞拿,但東方在上月初表示,因本港防疫及隔離條件而放棄申辦主場賽事,令賽事改為作客烏茲別克吉扎克,於對手主場的索迪亞拿大球場舉行。

東方今季首場港超0:0打和和富大埔後,上周一已出發及抵達烏茲別克備戰一周。相比亞協分組賽時的陣容,東方今季有費蘭度、林恩許及港腳茹子楠等主力離隊,只簽入黃皓雋及中國籍後衛朱康銘,以及晉升4名U18小將入一隊,連同日前回巢已隨隊、可望今仗上陣的右閘亞歷斯祖,出征大軍仍只得19人。

盧比度在賽前記者會表示,能在亞協分組賽突圍已是一份「禮物」,故認為球隊明仗沒有壓力,希望麾下累積作客經驗之餘,在全場90分鐘都不要輕言放棄,「陣容是不夠深度,有很多年輕球員,面對主場出戰的強隊將是硬仗,但即使落後也好都要拚盡為球會而戰,我不想看到球員放棄,這是不能接受」。

索迪亞拿為上季烏茲別克超聯亞軍,陣中除了有多名烏茲別克國腳,還有3名塞爾維亞籍及一名克羅地亞籍外援,全是守將或龍門。盧比度日前在當地入場看過對方國內賽事,形容對方球員身型高大強壯兼敏捷,要提防兩翼側擊。20歲小將黃皓雋繼去年為理文參與亞協盃跨區決賽後,將再次造訪烏茲別克。賽事一場過,法定時間打和將加時,未能再分勝負將互射12碼。東方若獲勝將晉級下月5日的跨區決賽,面對另一場跨區4強勝方、印度的莫亨巴根或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城。

其他報道:港超|深水埗升班首擊主場失利 前港腳基奧助港會取兩季港超首勝

其他報道:港超|南區反勝理文開季兩連勝 將帥稱失球成反勝動力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東方龍獅 亞協盃 烏茲別克 盧比度 高素巴耶夫 黃皓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