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轉會總結︱截止日散蟹貨成主流 奧巴美揚投車路士劍指英超冠軍 (20:56)

歐洲主流聯賽轉會窗在今早(2日)再次關上,在列強組軍大致順利,早買早享受下,最後一日交投較往年淡靜,多宗壓哨交易頗有裁冗員、散蟹貨的意味。加蓬籍前鋒奧巴美揚僅加盟西甲球會巴塞隆拿半季,便重返英超賽場,加盟車路士,令「藍戰士」成為今夏花費最高的球會。車仔與利物浦亦針對傷兵潮,從意甲祖雲達斯接貨,分別借入中場薩卡利亞及艾法美路,期望擺脫季初出閘脫腳的困境。

車路士英超暫列第10,5場僅入6球,前線只有新援史達寧狀態較佳,最終斥資1,200萬歐元(約9414萬港元)羅致奧巴美揚,新季會穿起9號球衣。這名33歲前鋒簽約兩年,將自效力多蒙特後,再與領隊杜曹合作,在訪問中似有意劍指聯賽冠軍:「我在英超還有未心願未了,為回來而感到興奮。」奧巴美揚曾於2018起效力另一倫敦球會阿仙奴逾3季,雖曾膺英超金靴獎,但一直未能領軍打入聯賽前四,有望於11月的打吡戰倒戈舊東家。

車路士今夏以高價簽入韋斯利科芬拿等最少3名後衛,加上史達寧等另外5名新兵,轉會開支高達2.82億歐元(22.1億港元),冠絕五大聯賽,即使送走迪姆華拿等將,但巴舒亞伊及馬高斯阿朗素等未能脫手,最終只能以解約方式離隊,分別免費轉投費倫巴治及有望投巴塞,令球隊淨支出仍高於次席的曼聯,以及買入21名球員的諾定咸森林等隊。

至於利物浦近期接連有隊長佐敦軒達臣等中場受傷,最終決定向祖雲達斯借入艾法美路,季尾有3750萬歐元(約2.9億港元)優先買斷條款。英、意傳媒對其轉會消息令感意外,指出紅軍巴西幫有助艾法美路融入,但踢法相近的堤亞高艾簡達拿快將傷癒,普遍認為現狀態低迷的艾法發揮機會有限。有報道則指RB萊比錫中場干拉特賴馬才是利物浦的首選,但對方無意來投才退而求其次。

轉會窗最後衝刺主要收購

奧巴美揚(加蓬籍前鋒)

巴塞隆拿→車路士

轉會費:1,200萬歐元

薩卡利亞(瑞士籍中場)

祖雲達斯→車路士

轉會費:300萬歐元(借用)

艾法美路(巴西籍中場)

祖雲達斯→利物浦

轉會費:450萬歐元(借用)

韋利安(巴西籍中場)

哥連泰斯→富咸

轉會費:免費

丹當斯卡(比利時籍中場)

狼隊→阿士東維拉

轉會費:1,500萬歐元

比利基莫亞(英格蘭籍中場)

車路士→白禮頓

轉會費:1,040萬歐元

占士加拿(英格蘭籍中場)

曼聯→愛華頓

轉會費:1,040萬歐元

高爾尼(法國籍前鋒)

尼斯→雷恩

轉會費:2,800萬歐元

卡路士蘇拿(西班牙隊中場)

華倫西亞→巴黎聖日耳門

轉會費:1,800萬歐元

祖斯甸古華特(荷蘭籍翼鋒)

羅馬→華倫西亞

轉會費:借用

達斯拿(德國隊中場)

巴黎聖日耳門→賓菲加

轉會費:250萬歐元(借用)

其他報道:壁球|港隊一哥葉梓豐宣布掛拍 無悔球員生涯拼盡 寄語後輩繼續努力

其他報道:足球|浙江省運會女足隊吞44蛋 市體育局稱積極參戰未發現違紀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足球 英超 轉會 車路士 利物浦 奧巴美揚 杜曹 巴塞隆拿 艾法美路 薩卡利亞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