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越野跑|黃浩聰完成環勃朗峰越野賽挑戰 男子組列32位 亞洲排第3 (16:42)

山界越野跑盛事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TMB)昨日(27日)開賽,香港選手黃浩聰捱過拗柴和抽筋等考驗,以24小時04分27秒完成全長171公里、共10,091米攀升的賽事,位列男子組第32,總排名第33位,在亞洲選手中位列第3。雖然未能達成在24小時內完賽的目標,但黃浩聰直言已盡全力,亦無遺憾。

黃浩聰早段13公里以第161位通過首個檢查點Col De Voza,直至在第15個檢查點Grand Col Ferret更跑入前30名,當時他已花約13小時35分鐘完成首103公里。黃浩聰在最後63公里均維持相約排名,不過他在倒數第5個檢查點的直播透露腳部抽筋,最終以24小時04分27秒衝線,獲男子組第32、亞洲第3名。中國隊的鄧國敏以23小時04分39秒排第20,是表現最好的亞洲選手,日籍的Hajime Mamba排亞洲第2,完賽時間為23小時44分34秒。

黃浩聰賽後指今年的訓練較以往密集,或因此未能恢復,而他在比賽中68公里 Lac Combal夜走石河一段,差錯腳導致拗柴,加上早前過度訓練,在最後50公里開始抽筋。曾經奪得UTMB第6名的黃浩聰續指,最後要攀登3座800米高的大山,抽筋情况尤其嚴重,「我細細步行,用行山杖幫手,調較步伐避免過度用力,以免增加抽筋機會。攀第二座山時,上到一半時抽筋最嚴重,我躺在山邊等抽筋舒緩,真的睡了大約15分鐘」。他續指,最後8公里帶着酸痛的肌肉衝落山,惟「腳仔唔聽話」,故未能在24小時內完成賽事。

要環繞三個國家跑畢勃朗峰絕非易事,黃浩聰直言已盡全力:「要完成一場一百英里的山賽並不容易,有人會堅持有人會放棄,這是越野跑對參加者的考驗。今次我盡晒力,無遺憾啦。」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18年來首開季4連捷 阿迪達稱爭標路如馬拉松(附精華)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9:0狂數般茅旗開得勝 平英超最大勝仗 法明奴2入球3助攻居功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黃浩聰 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 越野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