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港足勢相隔近3年主場出戰 擬9月底友賽緬甸 足總確認成事機會大 (18:01)

香港足球代表隊有望相隔2年零10個月再有主場賽事!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譚秋朗今午(24日)確認,下月底在香港舉行港足友賽「機會好大」,期望最快下周能「拍板」為球迷帶來好消息。

港足上次在主場出戰已是2019年11月19日的世界盃外圍賽次圈,以2:0擊敗柬埔寨隊,及後因疫情關係至今未有主場比賽。港足主教練安達臣曾稱,希望在9月底的國際賽期在主場踢友賽,備戰明年亞洲盃決賽周。早前傳過港足於5月泰國集訓時曾閉門友賽對手的緬甸隊,有意訪港再戰。

足總主席貝鈞奇承認,足總此前曾約多支外隊訪港,但對方在本港「3+4」隔離政策下卻步,「要辦一場比賽,首先要看外隊是否肯來,我們曾想邀請馬來西亞隊訪港友賽,但遲遲未能答覆訪港防疫安排,令對方已另有所約,之後跟緬甸隊傾談,仍在商討中,希望對方在9月來港友賽,能否成事可能未來數天或有眉目。現在全球很多地方踢友賽都不用隔離,香港要隔離是被動點」。他補充若外隊訪港或像去年中在港主辦亞協盃分組賽般,以點對點「隔離氣泡」形式操練及比賽。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確認,9月下旬有港足主場友賽「機會都好大」,透露今早跟政府商討,有待政府其他部門批核,「希望給予香港球迷刺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都好支持,當然政府不是一個部門決定。但如果我們做返應該要做的事,如做足點對點等防疫措施,希望政府會支持,不想令球迷失望」。他透露若成事會在香港大球場舉行,讓更多球迷能入場,「港足在亞洲盃有好成績後,球迷也想入場支持港隊,我估計可以吸引超過一萬人入場,所以不會閉門舉行,否則就意義不大」。

譚秋朗補充,足總在等待港府開「綠燈」同時,同步努力爭取緬甸隊以外多一隊友賽,對手或「諗遠少少」不是亞洲國家,亦否決了作客出賽,「不會考慮作客友賽,時間太短,可能留待下年3月」。而外隊訪港的檢疫費及酒店等開支,需由香港一方承擔,譚秋朗稱已提交建議書給港府批核,「除了機票,外隊其餘費用都是由香港負責」。

政府今日因應疫情限制大型活動最多只能讓500人參與,讓維港泳或停辦,以及香港田徑總會取消下周日舉辦的天水圍10公里跑。上季港超曾在今年2月因疫情而腰斬,現時本港疫情每日平均仍新增數千宗新冠陽性個案,不過貝鈞奇及譚秋朗均稱,相信疫情對港超賽事暫無影響,會如期周六開鑼,維持有觀眾入場安排及跟足防疫措施。貝鈞奇續說,足總已有2、3年經驗在疫情下舉行港超賽事,隨着不少市民都已接種疫苗,相信康文署也評估過情况,認為再次臨時封場「可能性好低」,「相信務實的政府不會貿然再封場」。

其他報道:英超|車路士左閘艾馬臣投韋斯咸簽約4年 6.5億斟科芬拿再遭拒

其他報道:羽毛球世界賽|黃永棋「港隊內訌」不敵伍家朗 親吻地板告別17年球員生涯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足 香港足總 譚秋朗 安達臣 貝鈞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