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羽毛球世界賽|黃永棋「港隊內訌」不敵伍家朗 親吻地板告別17年球員生涯 (14:24)

羽毛球世界賽今日(24日)續於東京體育館上演,賽前已決定戰畢今屆賽事後退役的黃永棋,在男單次圈的「港隊內訌」以直落兩局不敵隊友伍家朗。這名32歲港將退場前更親吻地板,為17年職業生涯劃上句號。

黃永棋和伍家朗在首局初段鬥得激烈,前者一度拉開優勢至8:4,但伍家朗及時調整,力追至9:9平手。兩人及後一直拉鋸,伍家朗數次重板殺球得手後稍佔上風,反觀黃永棋在末段放小球落網並連失4分,終以16:21先輸一局。

兩名港將在次局初段得分梅花間竹,但隨着伍家朗加快節奏,連番殺球得分,一口氣將領先優勢擴至10分。黃永棋力追不果,終以9:21再輸一局,他在這場生涯告別戰表現感觸,賽後先與伍家朗隔網相擁,退場前更親吻地板,為17年職業生涯劃上句號;伍家朗晉級16強後,將硬撼印尼隊的8號種子駱建佑。

女將方面,「黑妹」葉姵延在女單次圈面對加拿大的13號種子李文珊,她在首局原領先19:17,但隨後連失4分,遭對方逆轉。葉姵延次局一直處於下風,以13:21再輸一局。港隊組合楊雅婷/楊霈霖在女雙次圈,則以局數0:2不敵丹麥隊的12號種子科歌特/泰爾臣。

相關報道:初代林丹殺手 無悔為港搏盡 黃永棋拒留憾 世界賽後掛拍

相關報道:羽毛球世界賽|李卓耀男單闖16強遇周天成 「鄧謝配」明登場

其他報道:世界盃|外勞示威追討欠薪遭秋後算帳 卡塔爾當局認拘逾60人稱涉違公安法 部分被逐出境

其他報道:體記協頒獎禮|張家朗何詩蓓奪最佳男女運動員 李慧詩入選首屆名人堂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羽毛球 羽毛球世界賽 黃永棋 伍家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