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傑志4球不敵巴吞聯16強止步 門將王振鵬解圍犯錯致先失守 (17:52)

香港球隊代表傑志今午(19日)在日本出戰亞冠盃16強,面對泰國勁旅巴吞聯,在主力之一明加索夫早段已傷出,以及門將王振鵬解圍犯錯導致先失第一球下,「藍鳥」在上、下半場各失兩球,終以0:4大敗,在16強出局結束今屆亞冠之旅,未能再創香港球隊歷史。

傑志在浦和駒場體育場出戰,有40歲左閘丹尼在亞冠復任正選,達成第250次為藍鳥上陣的呈程碑,入籍中堅謝家強今夏離隊後,由新加盟的23歲混血港將周緣德與艾里奧鎮守中路,門將起用王振鵬把關,西班牙籍中場巴爾拿停賽下,由隊長黃洋與兩名巴西兵基爾頓和米基爾搭檔,前場以老將射手「黑山伊巴」丹恩奴域領銜,由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及港將羅梓駿分途兩邊支援,賽前傳出將離隊外流中甲聯賽的港將安永佳只列後備。巴吞聯則以泰國國腳鄧達支援新加坡隊前鋒艾辛芬迪攻堅。值得一提是,在港足亞洲盃外圍賽成為一人球迷到印度打氣的香港球迷Jason,今仗亦有入場,他透露報旅行團抵日,場內有20、30名手持傑志物品球迷入場打氣。

面對前季泰國頂級聯賽冠軍巴吞聯,傑志以守行先,不過開賽6分鐘即傳來壞消息,今仗任左翼的明加索夫在爭奪皮球時撞傷大腿肌肉,雖然經過治療後一度繼續比賽,但他最終在16分鐘仍因傷被換出,由今夏回巢的入籍翼鋒費蘭度入替。藍鳥在上半場控球率僅36%主打穩守突擊,但不乏攻門,戰至33分鐘更有次黃金機會,羅梓駿於右路傳送,丹恩奴域起腳射到柱邊後,費蘭度慢一步撞射高出。藍鳥錯失良機一分鐘後即失手,巴吞聯隊長中場沙勒從後場長傳入傑志禁區,門將王振鵬嚴重犯錯未能解圍,被對方翼鋒禾拿捷輕鬆射入空門。傑志5分鐘後再失一球,被艾辛芬迪在一次反擊個人突破,推順後在禁區頂用右腳勁射破網。鄧達及後一次近門頭槌中柱後,傑志半場落後0:2,3次射門都未中龍。

下半場傑志由前鋒艾力士換入右閘羅拔圖,羅梓駿退任右閘,藍鳥換邊後有多次攻門, 先是丹恩奴域於48分鐘在禁區內轉身抽射僅高出,2分鐘後輪到米基爾撞射高出。巴吞聯於下半場陸續換走多名球員,包括收起艾辛芬迪由外援迪奧高入替,這名35歲巴西籍老將於68分鐘右路傳中,省中艾里奧後,鄧達在遠柱近射破網,將比數擴大至3:0。傑志大勢已去後於76分鐘換走丹尼,由潘沛軒入替。完場前再失一球,傑志終以0:4不敵巴吞聯,16強止步結束今屆亞冠賽事,已屬香港球會在亞冠改制後最佳成績。巴吞聯則追平泰國球隊打入亞冠8強的歷來最佳成績。

其他報道:亞冠盃|傑志明午16強惡鬥泰國勁旅巴吞聯 朱志光籲做好回防 丹尼冀再創歷史

其他報道:亞冠|神戶勝利船挫橫濱水手闖8強 全北汽車加時絕殺FC大邱

相關字詞﹕體育 亞冠 傑志 巴吞聯 明加索夫 王振鵬 丹尼 周緣德 艾辛芬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