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巴西外圍賽鬥阿根廷取消判罰款 巴迪斯圖達籲隊友分擔美斯責任 (17:25)

巴西隊原定去年9月在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與作客的阿根廷隊交手,惟客軍因有球員違反防疫規定,令賽事最終取消。兩軍原定今年9月補賽,惟據報經商議後變卦,加上已晉級決賽周,最終落實取消補賽,並遭國際足協(FIFA)罰款。

巴西隊去年9月主場與阿根廷隊在世盃外對碰,惟巴西衛生部門及警方比賽期間進入球場,以違反防疫規定為由,驅逐阿根廷隊4名效力英超的球員,包括達米安馬天尼斯、盧施素、貝安迪亞及基斯甸羅美路,並指4人違反了由英國入境當地必須隔離14天的規定。這場南美大戰最終僅開賽6分鐘便告吹,南美足協其後亦宣布賽事腰斬。

其他報道:港超|流浪700萬班費挑戰前四 加碼獎金爭足總盃 林學曦回巢自感仍有力踢港超

兩軍原定今年9月補賽,惟巴西足總主席昨(16日)證實,在徵詢國家隊教練團意見後,已向FIFA提出申請取消補賽,兩軍其後亦發表聯合聲明證實不會重賽。據路透社報道,巴西足總將被罰30萬瑞士法郎(約248萬港元),阿根廷隊則被罰15萬瑞士法郎。

另外,阿根廷隊名宿巴迪斯圖達近日接受訪問時,被問及國家隊在卡塔爾世界盃的爭標形勢。這名曾效力費倫天拿及羅馬的傳奇射手認為,球星美斯背負太大壓力,「我們把美斯當成耶穌一樣,他是優秀的球員,但不是耶穌,我們不應責怪他,反而要怪我們自己。若我是他的隊友,當然會把皮球傳給他。但若他遭對手緊盯,你便要給其他隊友。」53歲的「戰神」亦稱阿根廷隊要改變,「問問美斯想在哥迪奧拿麾下的巴塞隆拿效力,與隊友享受成功的喜悅,還是自己取得所有進球。我相信他在國家隊想看到所有隊友感到快樂」。

巴迪斯圖達在訪問中亦談及在2020年離世的國家隊前輩馬拉當拿,認為國家虧欠這名一代球王,「他曾做過的事有六成我不贊同,但作為球迷的我們,以及社會曾為他做過什麼?非常可悲的是,最後一次我見到他(馬拉當拿)是在電視節目上,當時他就像鬼魂一樣,我在想背後的人為了利益而要他出鏡」。巴迪斯圖達又稱退役後迷上馬球,但因擔心影響腳部舊患放棄,現時專注高爾夫球並享受退休生活。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開季兩戰不勝 紐尼斯首擔正領紅被逐 高普冀汲取教訓(附精華)

其他報道:意甲︱迪馬利亞意甲處子戰傳射居功 祖雲達斯首擊旗開得勝(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巴西 阿根廷 世界盃 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 防疫 美斯 巴迪斯圖達 馬拉當拿 補賽 國際足協 罰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