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印度足協違規遭暫停FIFA會籍 U17女子世盃須改主辦地 亞洲賽資格恐被DQ (19:55)

國際足協(FIFA)今日(16日)宣布,印度足協(AIFF)因受到第三方干預,違反FIFA章程規定,被即時停止會籍。原定10月舉行的U17女子世界盃,因而無法如期在印度舉行;下月出戰亞協盃跨區4強的印度球會莫亨巴根,亦恐受影響無法參賽。

據印度傳媒報道,該國最高法院5月裁定AIFF主席Praful Patel在完成3次任期後留任,違反《體育法》規定,並任命行政委員會處理足協事務。該委員會6月承諾在7月完成修訂AIFF會章,並在9月底選出新主席。然而,會章修訂出爐後,AIFF及分邦足協代表對修訂案並不滿意,終再需最高法院介入。FIFA曾在8月6日就發出警告,最終決定暫停AIFF會籍。

FIFA指出,原定10月舉行的U17女子世界盃,在AIFF被停止會籍後無法在印度舉行,正研究其他可行方案。下月代表印度出戰亞協盃跨區4強的莫亨巴根,勢因此無法參賽;至於晉身來年亞洲盃決賽周的印度隊,則未知會否受到影響。

其他報道:英超︱利物浦開季兩戰不勝 紐尼斯首擔正領紅被逐 高普冀汲取教訓(附精華)

其他報道:意甲︱迪馬利亞意甲處子戰傳射居功 祖雲達斯首擊旗開得勝(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印度 印度足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