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深水埗升班簽11新兵 前港足U23中場杜國榆首戰港超冀證明自己 (19:37)

地區球隊深水埗新一季升班港超,今午(8日)在深水埗運動場主場舉行新季拜神儀式,除了獲不少港超兵助陣,還有前港足U23中場杜國榆(Remi)加盟,這名法台混血兒克服嚴重膝傷後,冀透過首戰港超重新證明自己實力。

升班馬深水埗有12名球員有港超經驗,除了隨隊升班的羅港威、嚴啟華、黎格爾、梁星耀及麥富城等,亦簽入屠俊翹、劉浩霖及陳靜謙等人助陣。另加盟還有曾代表港足U23出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以及贏得2019年省港盃的25歲中場杜國榆。

生於香港的法國及台灣混血兒杜國榆,過去3年半外流到過西班牙、芬蘭及阿爾巴尼亞,但一年多前因左膝十字韌帶重傷而休戰長達7個月,他承認及後上陣機會不多,導致影響信心,「可能不少球迷覺得我今次在歐洲外流是失敗,但這段經驗學習到不少,對我往後球圈發展還是非常重要」。他透露今年5月返港後,獲兒時踢港足U13時指導他的恩師潘文迪招手,決定首戰港超,爭取成為這支升班馬的主力,「想給球迷睇我是仲得的。當然想再次代表港隊,但我會逐場逐場來,不會想太大或長遠的目標,始終足球世界好快,只要踢好比賽,隨時就會有不同境况」。

其他報道:體育|10港將獲頒逾34萬獎學金 蔡俊彥信亞運延期利團體賽爭金

對於當年亞運的兩名混血戰友、安永佳及勞烈斯於近年職業生涯發展不錯,以港足正選身分出戰東亞盃決賽周,Remi稱既為兩名好友付出努力終有回報感高興,同時也成為其推動力,「我睇到咁要好的朋友上到位,在亞洲賽做到主力,令我也有動力要去到他們的水平」。其弟杜國樑在新季轉投港會,他亦期待兩兄弟可在港超對碰。

30歲的羅港威相隔兩季重返港超,笑言如今成為出道球會深水埗的「名宿」,期望在新一季有「第二春」,以經驗提場助隊友,為球隊爭勝仗爭前8名。現有地產正職的他承認,球會有給空間他兩邊兼顧。28歲門將屠俊翹上季效力港會後,今季改投十多年前曾效力的深水埗,期望「有幾多踢幾多」。

深水埗總監高俊基表示,球隊有16名球員留隊,簽入11名新兵,主教練改由前愉園領隊潘文迪出任,目標避免在參賽10隊中排包尾。他此前透露班費為500萬元,目前已獲3至4個贊助,會抱着學習務實心態及低預算環境營運迎接新季,再透過舉辦社區活動盼吸引更多地區商戶支持,「這支球隊不只為比賽,而是社區球隊,希望可吸引更多區內居民、學校和學生能支持我們,成為深水埗一分子」。

相關報道:港超︱大埔重返港超爭前8 多名當年冠軍成員回巢 鍾偉強爭再代表港足

其他報道:足球|廣東省運會U15決賽疑打假波 中國足協調查稱嚴肅處理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港超 深水埗 杜國榆 羅港威 高俊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