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育|10港將獲頒逾34萬獎學金 蔡俊彥信亞運延期利團體賽爭金 (18:32)

港協暨奧委會今午(8日)舉行運動獎學金計劃頒贈儀式,向10位獲獎運動員頒贈獎學金,以助他們備戰明年杭州亞運及2024年巴黎奧運。

今屆的10名獲獎運動員為程小雅(田徑)、蔡俊彥、連翊希(劍撃)、伍家朗(羽毛球)、李皓晴、何鈞傑(乒乓球)、趙顯臻(賽艇)、何甄陶(游泳)、張瑋桓(網球)及奧斯卡(三項鐵人)。他們在今年1月起至2024年8月的32個月內,每人可獲得共港幣34.56萬元的運動獎學金。在頒贈儀式上,他們均表示計劃對他們有很大幫助,特別在疫情下經常需要長時間在海外訓練和比賽,計劃在購置器材、安排物理治療等方面提供了可靠的經濟支援。

男子花劍好手蔡俊彥上月完成世界賽後返港,待周日(14日)完成香港劍擊錦標賽後,便可放假約1個月。總結過去一年,他直言更加了解自己,並發現運動員生涯中有更多值得享受的地方,他對5月在仁川站大獎賽摘銀的記憶最深,「這是我克服奧運後的低潮,隨後在亞洲賽和世界賽,都能好享受比賽。」這名亞洲賽銅牌得主表示,希望於休息時好好沉澱,在11月展開的新季表示更好。

港府今日宣布抵港旅客的檢疫縮至「3+4」,蔡俊彥透露劍隊或回復過往比賽模式,並不會再到海外集訓逾半年,「始終不能太長時間沒見親友,這樣很難平衡生活」。他續指杭州亞運延期或是好事,「亞運延期對我沒太大影響,但對團隊很大幫助。現時我和張家朗較穩定,但未有好穩定的第3、4人,希望這一年劍隊更強,我們便好大機會衝擊金牌」。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落筆打三更 主場首負白禮頓 C朗後備上陣徒勞無功

其他報道:英超|古路施夫斯基領熱刺反勝修咸頓 新季旗開得勝

相關字詞﹕體育 港隊 港協暨奧委會 獎學金 杭州亞運 巴黎奧運 蔡俊彥 連翊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