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廣東省運會U15決賽疑打假波 中國足協調查稱嚴肅處理 (17:31)

據內地傳媒報道,昨日(7日)上演的廣東省第16屆運動會男足乙A組決賽中,廣州隊以5:3反勝清遠隊封王,惟網上片段顯示下半場有部分球員疑未盡全力,引發網民熱議。中國足協今日(8日)發聲明,證實已對事件展開調查,稱會嚴肅處理。

兩軍昨於決賽的上半場以1:1打成平手,下半場清遠隊一度領先3:1,其後卻以3:5敗陣失冠。據網上片段顯示,廣州隊球員曾以「背躍式跳高」博得12碼,而清遠隊所失的第4及第5球亦涉及無壓力下犯錯,當中包括門將傳球失誤,但隊友「原地看着對手反超前」。

中國足協今日發聲明,證實已就賽事派出競賽部及紀檢部等部門到廣州展開調查,並稱「該場比賽中,雙方運動員在場上的表現受到輿論廣泛質疑,引發社會各界關注」。聲明又稱若有「確鑿證據證明相關單位和人員涉嫌操縱比賽、違背公平競賽原則」,將會予以嚴肅處理。有內地網民則指足協監管不力,呼籲改革以杜絕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另外,海南省近日爆發疫情,包括三亞市等地實施「靜態管理」。於海口市設立賽區的中超被指或需移師至其他地方作賽,惟《足球報》記者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國足協不會另覓賽區,或調動賽程並確保聯賽不受影響。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落筆打三更 主場首負白禮頓 C朗後備上陣徒勞無功

其他報道:英超|古路施夫斯基領熱刺反勝修咸頓 新季旗開得勝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廣東省運動會 省運會 廣州隊 清遠隊 打假波 造假 中國足協 中超 海南省 海口賽區 疫情 新冠病毒 靜態管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