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田徑|男女拔萃稱霸精英賽 葉景維男子200米締U18港青紀錄 (20:38)

全港學界精英田徑比賽今日(6日)在小西灣運動場舉行,今屆首設男、女子組團體獎項,最終分別由拔萃男書院及拔萃女書院封王稱后。而男拔萃隊長葉景維更在200米以21.61秒封王,刷新U18港青紀錄。

賽事繼2016/17學年後再度舉辦,不分甲、乙、丙組、以公開組形式進行。今年6月在港九區第一組(D1)包辦男甲100米、200米雙金的葉景維,今於該兩項目均以初賽首名姿態晉級決賽。他在200米決賽造出21.61秒奪金,並打破麥進浩於2019年創下的U18港青紀錄(21.87秒);他在不足1小時後轉戰100決賽,惟以0.07秒之差不敵跑出10.72秒的隊友張灝軒,個人收穫1金1銀。

男拔萃最終在團體總分獲140分,以87分拋離第2的旅港開平商會中學,首當學界田徑團體雙料冠軍。隊長之一的葉景維,稱打破U18紀錄是意料之外,「無想過(破紀錄),只是做好每一槍,跑好今日的比賽」。另一名隊長黃皓正則在跳遠掛銀,他認為精英賽宏集全港各區好手,比賽體驗較D1不同,「平時D1只是港九學校之間競爭,這次加入新界區精英比拼,感覺比較熱鬧、興奮」。

女子組方面,女拔萃以總分98.5分,力壓勁敵德望學校及協恩中學奪得女子團體冠軍。女拔萃隊長吳潁蕎透露,學校上月進入考試期,備戰時間因而較短,「大家考完試都恢復正常訓練,很感激一班師妹努力,為學校爭分」。另一隊長龐天欣則表示,出戰D1時需背負連霸壓力;精英賽相比下,以做好自己為目標。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揭幕戰兩蛋贈水晶宮 阿迪達透露增兵計劃未結束(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田徑 學界 學界田徑精英賽 拔萃男書院 拔萃女書院 男拔萃 女拔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