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壁球|李浩賢告別戰第4名謝幕 寄語後輩放眼更高舞台 劉子均何子樂稱王封后 (19:24)

香港壁球錦標賽今日(5日)假香港壁球中心煞科,「大師兄」李浩賢在季軍戰憾負黃祉謙,正式結束職業生涯。至於劉子均和何子樂分別於男、女子組決賽勝出,首度贏得香港冠軍頭銜。

港隊「大師兄」李浩賢在季軍戰跟黃祉謙鬥足55分鐘,以局數2:3飲恨,他直言首局已感疲累,但抱着「贏得一分得一分」的心態作戰,他亦讚揚黃祉謙今場表示出色,樂見後輩進步,並期待師弟妹續爭佳績,「他們發揮到自己應有水準,應該達到前輩所得的成就,不過他們應把目標放得更高,不能滿足於此,希望他們可以踏上比亞運更大的舞台」。總結職業生涯,李浩賢直言就似行山,途中有起有落,但至今依然無悔。他將轉任陪練員,並會在浸大繼續學業。

至於劉子均在決賽面對梁子軒時,大部分時間處於下風,但這名2號種子保持耐性,兩度戰至刁時下扳平局數2:2。劉子均在決勝局曾落後6:10,但他一口氣連追6分,苦戰75分鐘下,以盤數3:2反勝。他在賽後表示開局自亂陣腳,但自信憑體能致勝最終也能打出賽前部署,而首奪香港錦標賽冠軍對自己意義重大。

女子組方面,頭號種子何子樂在決賽負傷上陣,跟湯芷穎激戰55分鐘下以局數3:1勝出,她在賽後鬆一口氣地說:「經常看到報道說我是一姐,現在我終於做到了」,陳善鈺在季軍戰則以局數3:1擊敗李嘉兒。

相關報道:壁球|「大師兄」李浩賢港壁賽4強止步 正式告別球員生涯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揭幕戰兩蛋贈水晶宮 阿迪達透露增兵計劃未結束(附精華)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壁球 香港壁球錦標賽 劉子均 梁子軒 何子樂 湯芷穎 李浩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