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大專|黃筠陶膺大專最佳冀鼓勵後輩 俞雅欣未傷癒鋪路闖巴黎奧運 (20:36)

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周年頒獎典禮今日(31日)假香港都會大學舉行,去年出戰東京奧運的劍擊代表蔡俊彥和泳將黃筠陶分別獲選為全年最佳男、女子運動員,後者盼藉自身經歷鼓勵後輩,證明並非海外升學才能平衡學業與運動,在香港同樣能夠做到。

黃筠陶去年代表港隊在東京奧運出戰女子4×100米混合接力,她直言這是學生運動員生涯的里程碑,她對獲得大專水運會個人冠軍及最佳女子運動員感開心,有感努力終獲認同。這名22歲港將在香港理工大學就讀視光學,下學年將升讀四年級,她直言希望盡快完成學業,並以2024年巴黎奧運為目標。

至於失落最佳女子運動員候選人的俞雅欣,亦同樣劍指巴黎奧運。這名跳遠港將6月在葡萄牙跳出6.49米,打破自己在2019年創下的港績,惟及後拉傷右腳筋腱,至今仍未痊癒。俞雅欣透露港隊計劃赴澳洲集訓,她盼在專項教練Rolf Ohman指導下,明年可穩定跳出6.5至6.7米,並於6月展開的奧運達標周期爭取佳績。

其他報道:單車|李慧詩凱林賽奪金 李思穎全能賽掛銅 港隊日本盃1金6銀4銅收官

其他報道:社區盾|利物浦挫曼城封王 高普讚紐尼斯帶來正面信號 迪布尼傳不滿夏蘭特

其他報道:學界三人籃球|裘錦秋男甲乙聯組險勝英華封王 陳翊麟領軍圓夢 獻冠軍予恩師

相關字詞﹕體育 香港大專體育協會周年頒獎典禮 黃筠陶 蔡俊彥 劍擊 游泳 跳遠 俞雅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