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ESPY頒獎禮|MLB球星大谷翔平成贏家 咖哩仔致辭嘲占士失冠 谷愛凌首獲獎 (18:43)

美國年度體育卓越表現獎(ESPY)今日(21日)在洛杉磯揭曉得獎名單,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連奪最佳男運動員及MLB最佳球員。NBA總冠軍金州勇士則橫掃3獎成為大贏家。

效力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是同時擅於投球及擊球的「二刀流」球員,他去年23次成為球隊先發投手,另錄得46次全壘打,贏得美國聯盟最有價值球員(AL MVP)。他在ESPY最佳男運動員獎項中,力壓勇士球星史堤芬居里、美國冰球聯盟(NHL)得分王干拿麥大衛及美式足球聯盟(NFL)4屆MVP得主艾朗羅渣士當選。

大谷翔平因昨日(20日)剛戰畢MLB明星賽,未有出席頒獎禮。他透過預先錄製的影片發表得獎感受,稱能與上述運動員競逐獎項感榮幸,「恭喜所有獲提名的人,能與你們相提並論是我的榮幸,你們都是在各自範疇中最強的」。大谷翔平同時獲得ESPY的MLB最佳球員獎,連續兩年贏得這項殊榮。

上月重奪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則擊敗MLB球隊亞特蘭大勇士、NFL的洛杉磯公羊等,當選年度最佳隊伍。「浪花兄弟」雙雙勇奪個人獎項,應屆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FMVP)居里贏得NBA最佳球員獎,並憑打破NBA攻入最多三分球紀錄,獲得「最佳破紀錄表現獎」;年初克服膝患重返賽場的基利湯臣,則獲得最佳復出獎。

身兼頒獎禮主持的「咖哩仔」,致辭時不忘調侃亦曾擔任ESPY主持的「大帝」勒邦占士,「他過去2007年擔任主持,當年剛從NBA總決賽飲恨,我這次主持的體驗應該好很多了」。

此外,在北京冬奧自由式滑雪贏得2金1銀的中國隊18歲混血新星谷愛凌,則獲選最佳突破運動員及最佳極限運動女運動員,成為首名獲獎的中國運動員。

其他報道:乒乓|李皓晴伙朱成竹大勝德國隊 闖支線賽女雙決賽鬥韓國勁敵

其他報道:劍擊世界賽|港重劍女團8強負韓國 江旻憓無緣添牌 女花男重先後敗陣

其他報道:轉會︱戴巴拿簽約羅馬3年 巴塞料從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球衣賺1.6億

相關字詞﹕體育 大谷翔平 史堤芬居里 勒邦占士 谷愛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