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世界賽:不斷更新|張家朗反勝入4強 穩袋獎牌寫男劍手歷史(附直播連結) (23:29)

【23:25更新】香港「劍神」張家朗再創奇蹟!這名世界一哥在世界賽男花8強面對東京奧運銅牌得主、捷克籍劍手Alexander Choupenitch,克服落後9:14的劣勢,連追6分反敗為勝,勇闖4強,成為香港劍擊隊首個贏得世界賽獎牌的男將。

今仗戰情緊湊,雙方得分梅花間竹,一度打成6:6平手,惟張家朗在首局尾段難擋對方攻勢而失分,一度落後9:14。張家朗力追14:14,終「決一劍」絕殺對手,闖入4強。這也是繼江旻憓的女重個人賽銅牌後,港隊今屆第2面獎牌。

【22:05更新】張家朗在男花16強強面對美籍劍手陳海翔盡展爭勝心,甫開賽便不斷搶攻,頭1分鐘打出一波8:1的攻勢。這名世界一哥未受考驗,僅打一局便以15:5晉級。

張家朗過往5戰世界賽,曾於2015及2018年打入16強,故今次勇闖8強改寫其個人最佳成績。他與首面世界賽獎牌亦只有一步之遙。(直播連結按此

【21:12更新】蔡俊彥在男花個人賽32強面對首圈擊敗楊子加的匈牙利隊劍手Daniel Dosa,兩人在今場鬥得激烈,蔡俊彥在首局尾段曾領先10:8,但遭對手強攻連失6分,落後10:14。面臨淘汰的情况下,蔡俊彥頂住壓力追至13:14,惟最終仍以兩分之差告負出局。

【20:45更新】香港女子重劍隊在團體賽16強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德國隊,主將江旻憓在第5局打出9:2拉開比數後,佘繕妡和連翊希也能維持優勢,一班港將面對應屆世界賽個人賽銀牌得主Alexandra Ndolo也不落下風,最終以45:23勝出。港隊晉級8強後,在明午4時將硬撼勁敵韓國隊,爭入4強。

【19:59更新】張家朗在男花個人賽32強面對烏克蘭隊的Danyil Hoida,他甫開賽便拉開6:1,雖然這名世界一哥在中段遭對手強攻連失5分,優勢曾縮至10:9,但他沉着應戰終以15:11勝出闖16強,追平個人最佳成績。

至於蔡俊彥將於男花個人賽32強面對匈牙利隊的Daniel Dosa,劍指16強席位,同時爭取為隊友楊子加復仇。

【18:59更新】港隊在男佩團體賽的名次賽,連續兩輪皆以1分飲恨,將與日本隊爭奪第15位。

港隊在第9至16名次賽面對哥倫比亞隊時長期處於下風,縱使守尾門的羅浩天在決勝局打出一波10:5的攻勢,領軍追至44:45,仍難阻港隊以一分憾負。他們轉戰第13至16名次賽時,則遭西班牙隊以45:44反勝。

【18:42更新】港隊男花有張家朗在個人賽64強率先過關,其隊友蔡俊彥、楊子加和吳諾弘陸續登場,當中僅蔡俊彥能夠晉級。

蔡俊彥在正賽首圈未受考驗,以15:5輕取奧地利隊的Tobias Reichtzer晉級。楊子加面對匈牙利隊的Daniel Dosa陷入劣勢,首局中段落後2:12時更遭對手撞倒,需要求醫療暫停,終以4:15告負,無緣與隊友蔡俊彥會師32強。

吳諾弘在首圈面對東京奧運團體賽銅牌得主、美國隊的Gerek Meinhardt,這名首戰世界賽的港將開賽連失4分,但他及時調整,完首局反超至10:9。吳諾弘在次局曾領先14:10,但遭對手連追5分,終以一劍飲恨出局。

【18:00更新】港隊女重由江旻憓領軍,伙佘繕妡、連翊希和朱嘉望出戰團體賽,她們在32強以44:30輕取新加坡隊,晉級16強鬥世界排名第8的德國隊。

劍擊世界賽今日(20日)續於埃及開羅上演,港隊兵分四路,除了「世一」劍神張家朗與男子花劍隊分途在個人賽衝冠,張家朗率先在64強晉級。江旻憓跟隊友角逐女子重劍團體賽,佩劍隊則於女子個人賽和男子團體賽出擊。

相關新聞:劍擊世界賽|江旻憓女重4強僅負韓劍手宋世羅 連續兩屆摘銅 港隊今屆開齋

港隊「劍神」張家朗和蔡俊彥分別以世界排名第1和7直入男花正賽,隊友楊子加和吳諾弘則在小組賽6戰5勝搶得正賽入場券,4子今日分途衝冠。東京奧運兼亞洲冠軍張家朗率先登場,他在首圈面對克羅地亞隊的Ivan Komsic時佔盡上風,終以15:11率先過關,他在今晚7時20分的32強將與烏克蘭隊的Danyil Hoida交手。

女重方面,在個人賽打入次圈的陳渭泠賽前在社交網透露染疫,未能出戰今日的團體賽,由早前染疫後康復的朱嘉望頂上,與江旻憓、佘繕妡和連翊希攜手出擊。

佩劍方面,港隊小將朱詠翹在女佩個人賽首圈以9:15不敵世界排名第6的法國隊好手Caroline Queroli,隊友薛雅齊則以2:15負烏克蘭隊的Yuliia Bakastova。

男佩有何思朗、羅浩天、陳智軒和陳卓謙出戰團體賽,他們在32強先以45:39挫英國隊,惟16強以23:45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意大利,無緣晉級,需轉戰第9至16位的名次賽。

相關新聞:劍擊世界賽|方凱申不敵東奧季軍 男重8強止步寫最佳 與獎牌僅差一步

其他新聞:殘疾人乒乓球|港隊泰國公開賽單打橫掃1銀5銅 今雙打乘勇爭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世界賽 港隊 花劍 重劍 佩劍 江旻憓 佘繕妡 陳渭泠 連翊希 張家朗 蔡俊彥 楊子加 吳諾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