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花樣滑冰|冬奧兩金名將羽生結弦國際賽引退 「冰王子」轉戰職業扶助後輩 (16:37)

有「冰王子」美譽的日本體壇巨星羽生結弦,今午(19日)舉行「決意表明」記者會宣布告別代表隊生涯,將轉任職業花樣滑冰選手輔助後輩。

27歲的羽生結弦昨晚突透過所屬公司宣布召開記者會,引來退役揣測,他今午穿上黑色西裝亮相,先是感激支持者,又表示自覺表現仍未算成熟,但已決定轉任職業選手,不再出戰國際賽事,意味今年初的北京冬奧已是其最後一次冬奧。他又表示,早在平昌冬奧後已想過退役,感恩曾在奧運舞台留下印記。

羽生結弦是兩屆冬奧花樣滑冰單人滑冠軍,今年初於冬奧嘗試阿克塞爾4周半跳(4A)未盡完美,最終得「梗頸四」,無緣歷史性的三連霸。他在賽後一周舉行記者會否認退役傳聞,但其後因傷棄戰世界賽,一直未再出賽及公開露面。

其他新聞:劍擊世界賽|江旻憓女重4強僅負韓劍手宋世羅 連續兩屆摘銅 港隊今屆開齋

其他新聞:轉會|突傳C朗轉投馬德里體育會 戴巴拿加盟羅馬好事近

相關字詞﹕體育 羽生結弦 花樣滑冰 編輯推介 退役 日本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