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亞盃︱港足公布26人決選 中超3將在列 傑志小將趙聡悟曾以行首入選 (17:26)

香港足球代表隊明午(16日)離港到日本備戰東亞盃決賽周,今午(15日)公布26人決選名單,3名中超港將陳俊樂、梁諾恆及勞烈斯均入選。除了勞烈斯,另有4人首入大港腳決選名單,包括傑志小將趙聡悟及曾以行、冠忠南區門將伍瑋謙及標準流浪後衛姚浩明。

港足東亞盃決選名單中,日前補選入初選名單的3名效力中超球會港將均在決選之列,分別為廣州城中場陳俊樂、浙江隊中堅梁諾恆及梅州客家混血後衛勞烈斯。有5名「新丁」首入大港腳決選名單,包括上月隨隊到亞洲盃外圍賽的冠忠南區門將伍瑋謙。傑志球員連同昨獲補選的羅梓駿,共有7人入選。

落選的11名初選球員包括費蘭度、陳肇鈞、黃梓浩、李嘉耀、謝朗軒、黃浩然,以及5名理文球員顏樂楓、余煒廉、黃俊皓、袁皓俊及中村祐人。港足主教練安達臣透露,3名中超港將的簽證大致已辦妥,會聯同入籍兵謝家強直接到日本報到,但他補充梁諾恆的情况仍需時處理,有機會較遲歸隊無緣首仗對日本隊。他稱未決定會讓陳俊樂填補隊長黃洋的防中位置,還是出任進攻中場。

17歲港日混血中場趙聡悟(Sohgo)是今次決選最年輕球員,他去年底為港足U23到日本參加亞洲盃外圍賽,如今做大港腳再赴日本面對更強對手。他跟隨大港腳操練兩日後,承認訓練強度高,惟認同嘗試更進取的方向正確,期望爭取上陣機會。18歲後衛曾以行繼4年前為港足U15比賽,如今「越級」做大港腳,他稱感恩獲傑志及港隊教練給予機會。這名身高1.8米的中堅今早於友賽任防中,他稱願做「多面手」踢閘衛或防中,以求更多上陣機會,「戰術理解可能不及隊友,但我落場就搏盡,心態不會輸。代表香港面對亞洲強隊會緊張,但期待和興奮感覺更多,希望有機會在比賽證明自己值得跳級入選大港腳」。

27歲左閘姚浩明自4年前為港足U23踢亞運,相隔4年重返港隊,更首度入選大港腳。他為列入初選名單感驚訝,入決選後期望在左閘位置爭一席,感受亞洲強隊水平,「起初跟港隊操練完全適應唔到,比球會節奏快好多,亦多要求主動搶波,要兩日後才漸適應,相信這對回到球會也有大幫助」,他又期待跟同出身東方「小南國」的青訓隊友陳俊樂和梁諾恆並肩作戰。港足下周二首仗對東道主日本隊,24及27日分別對韓國隊及中國隊。

港足周一起一連5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操練,備戰下周二(19日)至本月27日在日本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周,對陣中、日、韓3隊。港足今早跟港超球隊標準流浪友賽,上、下半場各分兩節,最終踢成3:3平手,港足入球球員為安永佳、黃浩然及簡嘉亨,明午3時35分離港赴日。

另外,港超球隊理文同日落實簽入港足中堅馮慶燁,以及26歲日籍左閘立花稜也,立花稜也曾外流黑山聯賽落班多年。

港足東亞盃26人決選名單

門將:保羅、陳嘉豪、伍瑋謙

後衛:勞烈斯、梁諾恆、謝家強、馮慶燁、徐宏傑、梁冠聰、杜馬思、曾以行、劉學銘、姚浩明

中場:陳俊樂、黃威、鞠盈智、鄭展龍、趙聡悟、胡晉銘、茹子楠、羅梓駿

前鋒:安永佳、孫銘謙、簡嘉亨、余在言、鄭兆均

其他報道:東亞盃|港足復操多人缺陣 主帥安達臣補選中超3港將 勞烈斯獲放行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新季簽東方雙將 朱志光稱陣容變動注新鮮感 月底赴韓集訓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足 東亞盃 中超 東亞盃決賽周 陳俊樂 勞烈斯 梁諾恆 趙聡悟 曾以行 安達臣 香港足球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