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溫網|費達拿稱享受天倫樂 不再需要網球 疑暗示掛拍 (15:46)

荷蘭傳媒今日(12日)刊出「瑞士天王」費達拿的專訪,這名40歲球星表示近一年享受家庭樂,常為子女生活軼事而動容,自覺不再需要網球,言談間暗示或會掛拍。

費達拿近年飽受傷患困擾,自去年溫布頓錦標賽後休養至今。他日前亮相溫網中央球場紀念活動,亦未透露復出時間表,但接受荷蘭傳媒訪問拋出「震撼彈」。他說:「我喜愛勝利,但當你不再具備競爭力,最好就此作結。我自覺不再需要網球,反而為家庭軼事而開心,例如兒子做對了一些事,又或者女兒放學回來,告訴我取得好成績。」

男子網球聯會(ATP)在溫網落幕後公布排名,闊別賽場一年的費達拿的世界排名已歸零。下月滿41歲的他表示網球是自己的象徵之一,但絕不是全部,他又稱:「沒有一項專業可以永續,我希望繼續有動力去爭取成功,但或者這目標可在場外達到。」

費達拿於1998年轉投全職球手行列,歷來贏得20項大滿貫男單錦標,包括8項溫網冠軍,但近年因膝傷需施手術,去年於溫網8強止步,再養傷至今,其間主力旗下慈善基金工作。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新季簽東方雙將 朱志光稱陣容變動注新鮮感 月底赴韓集訓

其他報道:安倍晉三遇刺亡|羽毛球星將奧原希望撰文悼念 稱害怕回到日本

相關字詞﹕費達拿 網球 溫網 瑞士天王 掛拍 退役 體育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 大滿貫 男單 世界排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