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足球︱憂受欠薪等問題影響 FIFPro籲球員避免赴中國等7國落班 (18:08)

國際職業足球員協會(FIFPro)今日(6日)發出轉會警示,呼籲球員避免前往中國、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7國落班,指出有關國家存在普遍及系統性的違反合約行為,問題包括欠薪、球會財政不穩等。

警示提及的國家包括中國、阿爾及利亞、希臘、利比亞、羅馬尼亞、沙特阿拉伯及土耳其。FIFPro指出,阿爾及利亞、中國及沙特均有球會反覆出現欠薪行為。近年多間中超球會都被指存在欠薪,其中重慶兩江競技(又稱重慶隊)被爆拖糧後,5月因財政原因宣布退出中超兼終止營運。中甲球隊陝西長安競技的羅馬尼亞籍前鋒迪亞科奴(Ronaldo Deaconu),據報亦因半年未獲支薪,日前要求球會解約,並向國際足協(FIFA)投訴。

FIFPro另指,羅馬尼亞及土耳其多間球會持續出現拖欠薪金情况,其中不少羅馬尼亞球會因進入破產程序,令球員難獲賠償。希臘多支第二級聯賽球隊未如期還債導致欠薪,為FIFA球員基金過去兩年接獲最多球員求助的國家。利比亞則有外援被所屬球會拒絕提供離隊文件,無奈滯留該國。

其他報道:大馬羽賽|伍家朗大勝響頭炮 張德正偕吳詠瑢出線 鄧謝配決勝局飲恨

其他報道:溫網|英男將洛尼闖4強鬥佐高域 劍橋公爵伉儷道賀 澳洲壞孩子涉家暴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轉會 中超 中甲 欠薪 編輯推介 中國 阿爾及利亞 希臘 利比亞 羅馬尼亞 沙特阿拉伯 土耳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