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孫興慜稱少時在德受盡種族歧視 視韓國上屆世盃挫德國為大報復 (19:08)

熱刺的韓國隊球星孫興慜透露,從前在德國青訓時備受種族歧視,所以視2018年世界盃協助「太極虎」挫德國隊為大報復。

29歲的孫興慜身在韓國首都首爾,他接受祖國韓聯社訪問時表示,少時離鄉背井遠赴德國球會漢堡青訓,之後效力漢堡二隊及利華古遜,其間受盡種族歧視。他說:「我經歷了太多非常艱難的時刻,相信是你難以想像得到的。那些大量的種族歧視,對我來說刻骨銘心,時常想終有一天會大報復。」

孫興慜永遠記得2018年6月27日,韓國隊在俄羅斯世界盃最後一場分組賽碰衛冕之師德國隊,結果他在補時埋齋,協助國家隊以2:0勝出,同是3戰得3分的「日耳曼軍團」包尾出局。孫興慜回憶當日目睹很多敵軍球迷哭泣,他冷漠地說:「通常當你見到有人在哭,便會安慰對方和給他一個擁抱,但這就是我的報復,那是一場令我最深刻難忘的比賽。」他於2015年由利華古遜轉會熱刺,去季與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以23球榮膺英超最佳射手,亦是首個亞洲球員獲此殊榮。

孫興慜正等待熱刺大軍抵埗,備戰本月稍後兩場季前熱身賽,分別是7月13日對韓職明星隊,以及7月16日對西維爾。

其他報道:大馬羽賽|伍家朗大勝響頭炮 張德正偕吳詠瑢出線 鄧謝配決勝局飲恨

其他報道:溫網|英男將洛尼闖4強鬥佐高域 劍橋公爵伉儷道賀 澳洲壞孩子涉家暴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孫興慜世界盃 種族歧視 報復 德國隊 韓國隊 熱刺 熱身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