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唐建文掛靴結束21年職業生涯 盼新事業續以生命影響生命 (16:51)

港超球隊傑志兩天前公布後衛唐建文離隊,這名37歲前港腳今日(3日)終在社交網公布掛靴,將主力發展旗下品牌。他稱盼延續足球員的使命,循另一媒介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

唐建文在社交網貼上與子女的照片,撰長文公布結束21年職業球員生涯,憶述「開始踢足球的時候,從沒想過夢想可以實現」,亦相信生命影響生命,過去盼以足球作媒介,成為別人學習榜樣,聽到有人被自己的努力感染,總是感到受寵若驚。

唐建文於2000年在保濟丸出道,輾轉效力福建、愉園、東方等多隊,直至2015年加盟傑志效力至掛靴,再於2018年首度入選大港腳名單出戰國際賽,參與過2019年東亞盃決賽周及世界盃外圍賽。

他今年5月助傑志踢入亞冠盃16強,在掛靴感言提到過去在球場付出了熱血、汗水和眼淚,明天開始不能再享受擊敗對手的喜悅,要承認自己不再屬於草地。

唐建文早前推出自家髮型用品品牌,邀得港足隊友葉鴻輝等拍宣傳照,傑志兩天前公布他約滿離隊時,亦表示對方希望尋找新挑戰。他表示盼藉新身分繼承球場上的意志,繼續用生命影響生命。

另外,剛於亞協盃J組首名出線的東方龍獅,原定昨日從泰國飛返香港,但飛抵香港國際機場上空時,因強烈熱帶風暴「暹芭」帶來惡劣天氣而未能降落,轉飛河內後再到達峴港,其後再回到泰國,將在今午抵港。

其他報道:黃金海岸馬拉松|黃尹雋衝破30分鐘大關摘亞 破香港紀錄苦練獲回報

其他報道:溫網|32歲歌妮終止施維雅達37連勝 自覺愈老愈醇 「壞孩子」闖16強被斥惡霸

其他報道:拒坐享收成期 鄭鐵男劍指世界 成長路相似 耐心追趕張家朗

相關字詞﹕港足 唐建文 傑志 掛靴 退役 足球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