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沙拿周薪壓C朗升歐洲第4 獲高普讚可再登高峰(附薪酬榜) (19:15)

穆罕默德沙拿昨晚(1日)與利物浦續約3年,據英國傳媒報道,其周薪增一倍至近40萬鎊(約380萬港元),打破隊史紀錄外,更趕過曼聯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成英超最高薪球員,在歐洲十大高薪球員則躍升第4位(見下表)。

30歲的穆罕默德沙拿續約前與利物浦只餘1年合約,雙方陣營去季不斷就新約討價還價,卻始終未能達成共識,因而傳出沙拿今夏或會離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沙迪奧文尼於6月22日轉會拜仁慕尼黑後,主帥高普認為若連失兩鋒將會影響軍心和穩定,成為促成會方與沙拿簽新約的重要原因。

沙拿的新周薪驟升至40萬鎊,以1.5萬鎊(約14萬港元)力壓C朗,成為英超「打工皇帝」,但仍與歐洲十大高薪「三甲」巴黎聖日耳門(PSG)的基利安麥巴比、美斯及尼馬有一段距離。惟有報道指出,沙拿的周薪應約是35萬鎊(約330萬港元),連同浮動獎金條款才達40萬鎊。

相關報道:英超|沙拿與利物浦續約3年 傳周薪近40萬鎊破隊史紀錄

沙拿正在希臘的麥卡諾斯島度假,紅軍派出體育總監祖利安禾特飛赴當地簽約。沙拿說:「縱使續約需時,但現在每個人都很開心。事情已一錘定音,是時候聚焦下個目標。球隊近期已增添新力軍,力足爭取每個錦標。」

沙拿又再次表達對文尼的懷念,「我會想念他的,他在利物浦度過數個美好的球季,祝願他一切順利」。此外,高普繼稱讚文尼是「傳奇」外,又以同一詞語形容沙拿,並相信30歲的他未來表現可更上一層樓。

歐洲十大高薪球員

球員(司職)    球會    周薪(英鎊)

1.基利安麥巴比(前鋒)    巴黎聖日耳門    100萬

2.美斯(前鋒)    巴黎聖日耳門    96萬

3.尼馬(前鋒)    巴黎聖日耳門    60.6萬

4.穆罕默德沙拿(前鋒)    利物浦    40萬

5.基斯坦奴朗拿度(前鋒)    曼聯    38.5萬

5.奇雲迪布尼(中場)    曼城    38.5萬

7.艾寧夏蘭特(前鋒)    曼城    37.5萬

7.迪基亞(門將)    曼聯    37.5萬

9.*基沙文(前鋒)    巴塞隆拿    35.6萬

10.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前鋒)    拜仁慕尼黑    35萬    

*外借馬德里體育會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其他報道:籃球|美國女籃星將涉藏毒俄國受審 稱言語不通感困難 克宮否認政治檢控

其他報道:法甲|法媒稱尼馬行使條款續約 PSG重建大計受阻

相關字詞﹕沙拿 穆罕默德沙拿 英超 利物浦 高普 紅軍 沙迪奧文尼 續約 轉會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