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理文挫臺南市FC保生機 出線寄望東方壓軸戰 前日職兵金承龍掛靴 (20:19)

港超球隊理文今晚(27日)在泰國出戰亞協盃J組分組賽,許勝不許和下憑前日職兵杜查祖利亞在下半場傳射居功,加上兩名小將翁煦濤及張憙延各入一球,以3:1擊敗中華台北球隊臺南市FC,全取3分保持出線希望。理文37歲韓國籍翼鋒金承龍今仗正選上陣60分鐘,以勝仗完成19年職業生涯最後一戰。

理文在亞協J組首仗以1:3不敵另一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在同組只有3隊各踢兩仗下,今晚最後一擊非勝不可,還要寄望東方周四在煞科戰不敵臺南市FC,才有望爭較佳得失球後上出線。理文面對「中堅荒」,港足中堅余煒廉、老將列斯奧以及中場迪高在上仗均勇戰受傷而缺陣,今晚面對由香港教練郭嘉諾領軍的臺南市FC,由徐宏傑伙拍串演中堅的黃俊皓鎮守中路;前場由4名外援基華尼頓與亞哥斯達,聯同兩名前日職兵杜查祖利亞及金承龍攻堅。

理文在上半場取得近七成控球率,基華尼頓於16分鐘勁射中柱,入籍中場中村祐人於34分鐘門前射斜;臺南市多次大難不死,以一對外援馬可及安以恩為首鋒線打快速反擊亦具威脅,其中馬可曾反擊起腳射門僅柱邊出界,雙方上半場互無紀錄。

理文於換邊後55分鐘憑快速反擊打破僵局,基華尼頓於右路地波傳中,今仗正選的22歲左閘翁煦濤後上殺入禁區近射得手,取得個人在亞洲賽首個入球,為理文領先1:0。金承龍於60分鐘被換出,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仗。理文於68分鐘再下一城,杜查祖利亞在反擊射地波入遠柱得手,領先2:0。

臺南市落後兩球傾力反撲,憑馬可射入12碼追回一球,及後狂攻一度令理文門前風聲鶴唳,惟門將陳嘉豪兩度近門救出險球後,理文在78分鐘再擴大比數,由杜查於前場把握敵衛失誤截得皮球,傳予無人看管的張憙延射成3:1完場。

理文以2戰1勝1負完成今屆亞協J組,得失球差為0,只能寄望東方周四以0:2不敵臺南市,才有望後上出線,但若東方保持不敗或負一球,或臺南市大勝多於兩球,理文便會出局。

金承龍賽前在社交網宣布,完成亞協盃分組賽後掛靴,結束19年職業球員生涯,將展開人生新一頁。他稱有幸在不同國家落班,感激幫助他的所有人。這名37歲韓籍鋒將曾效力韓職球隊FC首爾、全北汽車及蔚山現代,以及日職球會大阪飛腳,之後到過中國、澳洲及泰國聯賽落班,2020年初來港加盟和富大埔,去年2月轉投理文。

其他報道:名宿從政|48歲意大利前國腳湯馬斯擊敗現任 當選維羅納市長

其他報道:FIFA|白禮達欺詐案下周裁決 斥恩范天奴欲摧毀他 柏天尼稱奮戰到底

其他報道:體育舞蹈|兄妹檔廖啟森廖雲軒疫下密密出征 首登世界第一喜見提早達標

相關字詞﹕理文 臺南FC 亞協 港超 體育 陳曉明 郭嘉諾 編輯推介 張憙延 翁煦濤 金承龍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