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盃︱理文迎生死戰 陳曉明籲重新振作 郭嘉諾強化球員心理爭出線 (19:14)

港超球隊理文在首場亞協盃J組分組賽出師不利,明晚(27日)在泰國武里南府將4日內迎第2仗,面對中華台北球隊臺南市FC,為保出線希望非勝不可。主教練陳曉明呼籲麾下不能沉淪於失利,要盡快重新振作。今仗亦是兩名香港教練在亞洲賽交手,帶領臺南市FC的郭嘉諾表明,在球員有一定比賽狀態,再透過運動心理學強化心態,今屆參賽要證明有力與港超列強周旋,甚至爭出線席位。

臺南市FCvs.理文 港台電視32台 周一晚上18:00 直播

理文上周五以1:3不敵另一港超球隊東方龍獅,在今屆亞協J組只有3隊各踢兩仗爭一個出線席位下,這支上屆首名晉級球隊,在餘下一仗對臺南市FC必須全取3分兼大勝,再寄望東方於周四煞科戰對臺南市全失3分,才有望後上出線。陳曉明出席賽前記者會時表示:「每支球隊、每個教練和球員在生涯都會遇到差的時候,最重要是不能沉淪於失利之中,要盡快振作專注迎接下場挑戰」。中場迪高上仗傷出,後衛列斯奧完場後亦有不適,陳曉明稱仍有充足兵源,可為球隊注入新活力。

理文上屆以4:1大勝臺南市,但陳曉明強調不能輕敵,「上季對賽時對手已完季,明顯不在最佳狀態,現時他們正值季中,狀態肯定較佳,經過一季後亦會進步」。港足中場顏樂楓稱球隊有經驗應付頻密賽程,4日兩戰對球員體能不會構成問題。

臺南市FC在上屆亞協J組只得1勝排第3出局,今年4月邀請曾執教港足梯隊的郭嘉諾首外闖任總教練,在亞協盃與兩隊港超狹路相逢。這名42歲港超隊天水圍飛馬前主帥向本報說,接手這支近兩季台灣企業甲組聯賽冠軍兩個月,欣賞球員願受教及接受新嘗試,「球員很團結多溝通,很尊重我和願意在訓練接受新嘗試。我會令臺南市FC配合現代足球趨勢,沿用我的風格嘗試做更多前場迫搶和後場組織」。臺南市今季有門將潘文傑及前鋒班奇等人離隊,前場外援仍有馬可及科特迪瓦籍鋒將安以恩。嘉諾sir透露,球隊在台灣踢了6場聯賽後,提早來到泰國約兩周踢了兩場友賽,分別對泰國U19及武里南聯預備組均勝出兼沒失球,但強調在亞協盃才是真正考驗,目標亦會爭出線,「球隊在台灣聯賽是主攻,很小要主守。即使理文首仗落敗,仍是強隊有很強攻力,我已提醒球員勿因上仗戰果認定一切,不過我們一定不會死守,會爭取入球。球隊上屆首體驗亞協盃後,今屆在有一定比賽狀態,我相信只要開局好,絕對有機會出線」。

此外,郭嘉諾邀請了運動心理學家鄧皓禮(Alex)加盟,盼強化球員心理質素。嘉諾sir說:「心理其實與體能和速度同樣可訓練,過去兩個月球隊每周都有心理堂,訓練球員比賽時無懼、學習消除干擾。我希望藉此讓台灣球員相信自己,覺得今次參賽不是陪襯,而是有力與港超球隊周旋,甚至爭出線。」

其他報道:亞協盃︱東方反勝理文響頭炮 4港腳缺陣 18歲馬希偉傳射居功

其他報道:亞洲盃|港足6將商場祝捷吸引逾百球迷 黃威笑稱星味難及安永佳 下月公布新東家

相關字詞﹕體育 理文 亞協盃 編輯推介 臺南市FC 郭嘉諾 陳曉明 泰國 香港教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