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張小倫腳跟手術後首亮相 努力復康「fit過以前」 堅持所愛絕不退役 (18:00)

港隊劍擊「大師兄」張小倫上月於仁川大獎賽期間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返港直送隔離病房接受手術。他今日(23日)術後首次亮相公開活動,笑稱康復進度較常人快一倍,強調不會因傷放棄運動員生涯,「因為熱愛,所以堅持」。

張小倫今午與冬奧港將朱定文、金和曉,以及羽毛球代表李晉熙出席奧運日活動。養傷已一個月的張小倫步行時需以拐杖輔助,但每日花約6小時復康訓練,康復進度令人吃驚,「每日用兩個鐘水中步行、游水、健身和物理治療,康復比一般人快一倍。最重要是保持正面,開心啲,傷患自然好得快啲」。

他又透露,在醫生的建議下,下周可脫下腳套恢復輕量跑步訓練,更笑稱傷後每日健身和控制飲食,「身形fit過當打」。他預料仍需休養多兩個月才能重返劍道訓練,惟強調這次重傷從沒動搖續戰決心,「我因為熱愛(劍擊),所以先堅持。我很喜歡這項運動,因此沒任何事可攔到我,否則我一早可以選擇退役」。

其他報道:游泳世界賽|美籍韻律泳女將水中昏厥獲救 港將何甄陶林昭光主項初賽止步

其他報道:亞協盃︱理文東方明晚J組首擊內訌 同受港腳傷病困擾 陳曉明:能解難者佔上風

其他報道:足球|馬拉當拿8醫護被控過失殺人  將在阿根廷受審

相關字詞﹕體育 劍擊 張小倫 奧運日 朱定文 金和曉 編輯推介 港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