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協盃︱理文東方明晚J組首擊內訌 同受港腳傷病困擾 陳曉明:能解難者佔上風 (16:15)

兩支港超球隊理文及東方龍獅明日傍晚會師泰國,合演今屆亞洲盃J組首場分組賽,首仗即成出線關鍵。雙方同樣受傷病問題困擾,陣中不乏港腳出戰亞洲盃外圍賽時抱恙或受傷。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能解決困難的球隊將佔上風;東方主帥盧比度更稱,連同約滿離隊球員,多達超過12名球員今仗無法參賽,惟會盡全力踢好今屆亞協盃。

理文vs.東方龍獅 港台電視32台 周五晚上18:00直播

今屆亞協盃J組原定於台南舉行,但受當地疫情影響,改至曾辦今屆亞冠盃分組賽的泰國武里南府舉行,澳門球隊澳科鄒北記上月底以外遊限制為由退賽,令J組只餘理文、東方及中華台北球隊臺南市FC,3隊明日起至下周四各踢兩場單循環賽事,爭取首名出線亞協盃跨區4強。東方及理文以上季港超亞、季軍身分連續兩屆參加亞協盃,理文於4月中的亞協附加賽,作客以2:1險勝蒙古球隊220體育會晉級。兩支港超隊於上周中出發到泰國後,明日傍晚6時會師武里南體育場。

雙方同樣正受傷病問題困擾,先受本地疫情致球季腰斬停操,陣中亦有港足成員月初到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期間抱恙或受傷。理文除了外援中堅荷西安祖及小將黃皓雋因傷未有隨隊,港足代表顏樂楓亦因眼睛發炎,周一才歸隊。理文主教練陳曉明稱,雙方面對同樣難題,教練角色成關鍵,「教練工作就是解決球隊問題,包括球員代表港隊後受傷歸隊,今仗哪隊能解決困難,便會在賽事佔得上風」。他補充,球隊3至4月到泰國集訓及作客蒙古踢亞協附加賽,球員狀態或較佳,上屆打入跨區決賽後,都希望今屆再進一步,「現時首要是再次在分組賽出線」。

東方傷病及陣容不整問題影響更大,兩名港腳孫銘謙及茹子楠分別停賽及因病退隊,加上艾華頓、馮慶燁及林柱機等7名球員,在過去一個月先後約滿或提早解約離隊。東方主帥盧比度稱,累計超過12名球員無法參戰今仗,當中不乏主力,需不斷改變部署,會堅持盡全力踢好亞協盃,亦對可候命的球員投信心一票,同時會關注球員健康。

東方與理文是港超老對手,亦於上屆在港舉辦的亞協J組碰頭,理文憑巴西籍翼鋒基華尼頓建功小勝1:0。理文在上屆分組賽3戰全勝晉級,在跨區4強輪空繼而直入跨區決賽,作客力戰以2:3僅負予烏茲別克球隊拿薩夫。

其他報道:亞洲盃︱韓國及澳洲證有意承辦決賽周 港足周六為出線祝捷與民同樂

其他報道:亞盃外|港足8將抵港 黃威稱兩仗賽前肚瀉 感慨出線如同奧運摘牌

相關字詞﹕體育 亞協盃 港足 理文 東方龍獅 陳曉明 港超 盧比度 泰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