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轉會|文尼落實投拜仁 被批恐步古天奴後塵 南野拓實勢赴摩納哥代法比加斯 (19:41)

利物浦上周簽入達雲紐尼斯,前線出現人滿之患,今晨(22日)盛傳將以總轉會費1550萬鎊(約1.5億港元),將日本隊攻擊手南野拓實售予摩納哥,今晚更已公布沙迪奧文尼轉投拜仁慕尼黑,轉會費總值料達3510萬鎊(約3.4億港元),卻被英國傳媒預言今次轉會等同賭博,或會像近年的菲臘比古天奴、安利簡恩及韋拿杜姆般,離開「紅軍」後急走下坡。

利物浦今晚落實沙迪奧文尼轉投拜仁慕尼黑,結束6季紅軍生涯,據報轉會費2710萬鎊,加800萬鎊浮動獎金條款,合共3510萬鎊。這名30歲塞內加爾隊箭頭在紅軍公布前已搶先受訪,向德國《圖片報》說出加盟該支德甲十連霸盟主的原因,他說:「當經理人告訴拜仁有興趣簽我時,我感到興奮莫名。拜仁是當今其中一間最大的球會,為所有錦標而戰。我感到自己就是拜仁計劃的人物。」他又坦承欲再次奪得歐聯,「那是每個球員的夢想。拜仁是一支非常有競爭力的球隊」。

惟英國《每日郵報》體育記者Kieran  Jackson稱,近年離開利物浦的翼鋒菲臘比古天奴、中場安利簡恩及韋拿杜姆都發展欠佳,故此文尼應以3人為鑑,利物浦名宿桑拿士更說:「文尼將在拜仁取得入球,協助球隊每周大勝,然後贏得冠軍,但這根本不是挑戰,而是浪費最寶貴的兩年足球生命。」

利物浦斥資8500萬鎊(約8.2億港元)收購賓菲加前鋒達雲紐尼斯,加上年初羅致翼鋒路爾斯戴亞斯,球隊現有8名前鋒,其中奧歷治早已宣布月底約滿後離開,勢成AC米蘭一員,兩年前由薩爾斯堡來投的南野拓實則長期受冷落。這名能司職翼鋒或進攻中場的27歲好手,一直傳言獲摩納哥、狼隊、富咸及阿特蘭大招手。

南野日前向傳媒大吐苦水,透露「即使在比賽中取得成績,場外比別人要努力,卻未獲應得回報」,並稱「每天都感到懊惱和憤怒」。據報摩納哥已同意以1290萬鎊轉會費,加260萬鎊浮動獎金條款,合共1550萬鎊收購。料南野加盟後會取代離隊的中場法比加斯,成為這支去季法甲季軍球隊的進攻主力。

相關報道:轉會︱沙迪奧文尼抵德國體測 首披拜仁訓練服為球迷簽名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公布總支出816億 疫下嚴重超支

其他報道:甲一籃球|惠龍兒偕楊和投灣區翼龍征東超 老牌球會南華疫下來季改組青春班

相關字詞﹕體育 轉會 利物浦 沙迪奧文尼 南野拓實 菲臘比古天奴 達雲紐尼斯 拜仁慕 摩納哥 歐聯 桑拿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