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游泳世界賽|港將Adam Chillingworth蛙式蝶腳遭DQ 200蛙新香港紀錄不獲認證 (18:43)

一連8日的長池游泳世界賽今日(22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上演第5日賽事,港隊新「蛙王」Adam Chillingworth在男子200米蛙泳初賽,游出比香港紀錄快0.29秒的2分11秒88,但隨後被取消資格(DQ),無緣躋身準決賽及改寫由自己保持的港績。

Adam在200米蛙泳初賽第4組登場,最後以2分11.88秒完成賽事,比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快0.29秒,不過大會判定他在比賽期間踢「蝶腳」犯規,取消資格。2018年青奧金牌得主花車優及其日本隊隊友武良龍也,以及荷蘭隊的東京奧運銀牌得主Arno Kamminga包辦同組三甲。

澳洲隊泳手Scott Wilson游出2分11.89秒,總成績排第16位躋身準決賽,意味若Adam沒有被取消資格的話,成績足以晉級。港隊明日將有兩名男將亮相,包括林昭光出戰男子100米蝶泳初賽,以及何甄陶競逐男子50米自由泳初賽,力求打破各自保持的香港紀錄。

另外,今屆世界賽再有新紀錄誕生,匈牙利隊泳手Kristof Milak今晨在男子200米蝶泳游出1分50.34秒,以0.39秒刷新自己在2019年做出的世績。這名22歲東京奧運金牌得主賽後難掩興奮,表示同胞的打氣是其動力,「這是我的主場,這個泳池和第4線也是屬於我的。這裏有4000人支持我,我不能讓他們失望。」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組委公布總支出816億 疫下嚴重超支

其他報道:甲一籃球|惠龍兒偕楊和投灣區翼龍征東超 老牌球會南華疫下來季改組青春班

其他報道:車路士地震 鐵娘子總監勢離隊 新班主集權撤3高層 親政轉會斟史達寧

其他報道:巴塞8月約戰曼城 哥迪奧拿沙維演師徒決

相關字詞﹕Adam Chillingworth 世界賽 游泳 長池 港隊 蛙泳 蝶腳 體育 何甄陶 林昭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