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組委公布總支出816億 疫下嚴重超支 (17:29)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去年8月落幕,組委昨晚(21日)舉行最後一次會議,公布最終開支為1.42兆日圓(約104億美元/816億港元),是2013年取得主辦權時估算的近一倍,但已較去年落實延期後估計為少。

東奧組委昨晚完成最後一次會議,會後公布賽事總開支為1.42兆日圓。東京於2013年取得主辦權時預算為73億美元,最終超支31億美元,但組委去年因新冠疫情宣布延期一年後,估算開支為126億美元,如今支出已較去年預期低。路透社稱,超支除了因為重建新國立競技場,還有防疫開支。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說:「經歷前所未見的困難,各個方面合力帶來成功,令奧運得以安全地舉行。」

東奧組委將於本月底解散,但日本辦奧計劃未完,北海道已表明申辦2030年冬奧,爭取自1972年後,將這項4年一度的大賽帶回北海道。

其他報道:甲一籃球|惠龍兒偕楊和投灣區翼龍征東超 老牌球會南華疫下來季改組青春班

其他報道:車路士地震 鐵娘子總監勢離隊 新班主集權撤3高層 親政轉會斟史達寧

其他報道:巴塞8月約戰曼城 哥迪奧拿沙維演師徒決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組委 超支 日圓 東奧 體育 編輯推介 冬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