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跨性別|國際泳聯禁令掀連鎖效應 國際欖球聯盟禁變性球員 世界田徑總會欲效法 (21:47)

國際游泳聯會(FINA)昨(20日)起禁止12歲後變性泳手參戰女子組賽事,在國際體壇掀起連鎖效應,除了國際欖球聯盟今日宣布暫停變性球員出戰女子國際賽,世界田徑總會主席高爾亦稱有意效法FINA,將討論相關政策。

國際欖球聯盟(IRL)發聲明,表示為了平衡每個持份者的權益,暫時禁止從男性轉為女性的球員參戰女子國際賽,直至聯盟就相關議題完成研究報告。聯盟亦補充,將與旗下女子欖球聯賽世界盃的8支決賽隊伍合作,為2023年變性女球員政策取得數據。

世界田徑總會主席高爾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亦表明有意效法FINA,他說:「以體育項目的利益修訂政策,是國際聯會應做的事。我們相信科學,會繼續研究不同數據,再於年底開會檢討政策。」

不過,各個體育國際機構的禁令,繼續引起性別平權者批評。屢就性別及社會議題發聲的美國女子足球隊隊長韋冰露,昨接受《泰晤士報》訪問時說:「他們的決定殘酷且令人反感,若說變性女運動員壟斷賽事,奪走其他人的獎金和獎項,請給我證據。」

其他報道:亞洲盃︱韓國及澳洲證有意承辦決賽周 港足周六為出線祝捷與民同樂

其他報道:其他報道:游泳世界賽|歐鎧淳一日雙賽未能晉級 混合接力名列13緣盡決賽

其他報道:世界盃|傑斯官非纏身 棄威爾斯隊帥印 韋巴斯續戰俄超遭波蘭足總放棄 

相關字詞﹕跨性別 變性 體育 國際游泳聯會 欖球 田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