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洲盃︱韓國及澳洲證有意承辦決賽周 港足周六為出線祝捷與民同樂 (19:21)

香港足球代表隊相隔逾半世紀再闖亞洲盃決賽周後,香港足球總會今(21日)宣布,將於周六(21日)下午在南昌一間商場舉行祝捷活動,首批返港及完成隔離的港足球員將出席與眾同樂。

足總表示,將於周六下午3至4時在V WALK商場中庭舉行晉身亞洲盃決賽周慶祝活動,與市民分享喜悅,暫定首批返港的7名港足代表都會出席,包括黃威、羅梓駿、鞠盈智、簡嘉亨、劉學銘、余在言及杜馬思。

亞洲盃決賽周預定明夏舉行,在原定主辦國中國因疫情棄辦後,韓國足總昨證實將於下周四承辦截標日之前,向亞洲足協提交申辦意向書,爭取繼1960年後再辦這大賽決賽周,「韓國隊連續10屆取得世界盃決賽周席位,但很長時間沒主辦過亞洲盃及奪冠,因此我們決定爭取承辦今屆亞洲盃,從而提升韓國足球的國際形象及振興國內經濟」。

其餘3個承辦熱門國家為日本、澳洲及卡塔爾。若卡塔爾接手,為遷就年底世界盃,亞洲盃決賽周將順延至2024年1月舉行。澳洲足總發言人今日則證實,正在考慮承辦今屆亞洲盃。不過,澳洲將於明年7月底至8月底與新西蘭合辦女子世界盃,外媒質疑澳洲明夏能否同時舉行兩項足球大賽。

另邊廂,香港女足今午起程到新加坡,應邀於周四及下周日與新加坡女足友賽,合演兩場國際A級賽,球隊下周一返港。

其他報道:亞洲賽︱傑志8月赴埼玉征亞冠16強 東方公布茹子楠健康理由無緣亞協J組

其他報道:游泳世界賽|何詩蓓宣布棄戰今屆賽事 腳傷無礙惟未復佳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足 亞洲盃外圍賽 亞洲盃決賽周 香港足球代表隊 慶祝活動 商場 韓國 香港女足 新加坡女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