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甲一籃球|港隊中鋒惠龍兒離開南華 稱球隊財政影響 尋職業隊外闖 (22:38)

香港男籃代表惠龍兒今日(20日)在社交平台宣布,因南華財政狀况並跟領隊洪游奕商議後得出共識,決定離開自2011年起效力的南華。即使甲一將於7月19日復賽,但這名32歲中鋒仍無法再為紅軍披甲。惠龍兒接受本報訪問時透露有意再次外闖,尋找職業球隊落班。

本地籃壇因疫情停擺,去年底助南華贏得銀牌冠軍的惠龍兒,今日突然在社交平台宣布因球隊財政狀况無奈離隊,他說:「我常幻想穿着紅色33號球衣由年輕至老兵,退休成助教,薪火相傳。但奈何球隊財政狀況和與洪生商議後的決定,都認為到另一支職業隊會是最好的選擇。」他接受訪問時透露有意再次外闖,「我希望到海外的職業球隊,希望早日有好消息告訴大家」。

惠龍兒在2011年開始效力南華,這名港隊首席中鋒在2017年CBA選秀會中,以探花之位加盟浙江稠州金牛,一季後再轉投南京同曦大聖。不過,惠龍兒因傷患困擾,在2019年返回香港養傷,重新效力南華。

惠龍兒效力紅軍期間,曾五度帶領南華贏得甲一聯賽總冠軍,並於2016及17年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他稱在南華的回憶珍貴且千金難換,「在多場比賽中,我負傷上陣,全心、全力為球會和隊友,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和感受到」。

其他新聞:足球︱普巴表演賽復出與細哨獻技 NBA籃網教練拿殊建功嘆夢想成真

其他新聞:高球|費斯柏歷克揚威美國公開賽 烏克蘭籍前女友談戰亂經歷造就突破

其他新聞:港超︱足總計劃2023/24球季引入VAR 盼提升裁判水平兼有助舉辦大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南華 甲一 惠龍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