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高球|費斯柏歷克揚威美國公開賽 烏克蘭籍前女友談戰亂經歷造就突破 (19:43)

英籍高爾夫球手費斯柏歷克今晨(20日)於美國公開賽,以低6桿的總成績首度封王,亦是27歲的他首度揚威大滿貫。他憶述前女友談及烏克蘭家鄉的戰况,令當時正在訓練的自己受到衝擊,放下爭勝欲望後反而打出佳績。

費斯柏歷克於壓軸一輪打出低標準兩桿的68桿,加上首天及第3輪亦以低兩桿完成單輪賽事,最終以274桿的總桿數完成4天賽事,以1壓優勢力壓東道主球手兼世界一哥舒費拿,首奪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亦升上個人新高第10位。費斯柏歷克過去於大滿貫的最佳成績,是今年於PGA球員錦標賽名列第5,如今成為英國9年來首名美國公開賽冠軍。

費斯柏歷克將袋走315萬美元(約2473萬港元)冠軍獎金,但更令他興奮的是夢想成真,他說:「這就像童年夢想成真一樣,我為此努力了很長時間,有時亦為自己的耐性自豪。」

他近日受訪時,又憶述烏克蘭籍前女友是他突破的關鍵,「她對我訴說家鄉的戰亂情况,包括叔叔收拾行裝準備上戰場。當時我正在球場練習,於是下定決心為擁有的一切感恩,不再為能否取勝而擔心」。

其他報道:田徑|陳銘泰巴黎賽跳出7.69米封王 高澔塱7.61米摘旅歐第3冠

其他新聞:亞洲賽︱傑志8月赴埼玉征亞冠16強 東方公布茹子楠健康理由無緣亞協J組

其他新聞:游泳世界賽|何詩蓓宣布棄戰今屆賽事 腳傷無礙惟未復佳態

相關字詞﹕美國公開賽 高爾夫球 費斯柏歷克 高球 大滿貫 烏克蘭 俄烏局勢 俄烏戰事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