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體操|石偉雄安全為由棄「李世光跳」 亞洲賽得梗頸四 為隊友吳家祺表現感動  (16:04)

香港體操隊代表石偉雄昨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的亞洲體操錦標賽,於男子跳馬以14.267分取得第4名,少季軍選手0.15分,與獎牌擦身而過。他賽後透露,近半年受傷患困擾,故這次亞洲賽棄用「李世光跳」,並放眼10月底舉行的世界賽。

在預賽以次名晉級的石偉雄,決賽第一跳的動作為難度分5.60的向前空翻兩周加轉180,惟落地時稍為不穩,而他在第二跳則以難度分4.80的塚原後直體加轉720應戰,總平均分得14.267分。

日本隊的Tachibana Shiga及韓國隊的金漢率同得14.417分,結果石偉雄僅以0.15分之差得第4名,無緣獎牌,金牌則由菲律賓選手Carlos Yulo奪得。另一港將吳家祺則獲平均13.817分,以第7名完成賽事。

石偉雄賽後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近半年來的身體狀况並不理想,除了在2月底的世界盃德國站確診,後肌跟腱又出現問題,近兩個月在波蘭集訓期間盡力恢復,他說:「後肌跟腱有問題,一直都跑唔到,但因為亞洲賽所以我不能停下來,就算現時仍有影響到,我都繼續。」他續指,今次因為安全問題而放棄用「李世光跳」,並會繼續備戰10月底在英國利物浦舉行的世界賽。

石偉雄不忘鼓勵隊友吳家祺,後者在亞洲賽首次躋身決賽並得第7,往後定必有力爭奪獎牌,「真的很感動,香港體操隊,終於多一個運動員,在國際賽具備競爭力。雖然有少少失誤,但這個失誤證明他可以再加難度,我為你感到自豪」。

其他新聞:乒乓|黃杜配力戰3局負日本組合 克羅地亞賽混雙屈居亞軍

其他新聞:英超︱曼聯新CEO與示威球迷對談 認過去浪費增兵資金 確認兩泄密來源已離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體操 體操亞洲賽 跳馬 石偉雄 吳家祺 港隊 港將 李世光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