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2026年世界盃|16主辦城市美國佔11 包辦8強至決賽 墨西哥加拿大各舉辦10場 (16:43)

2026年世界盃決賽周由美國、墨西哥及加拿大主辦,國際足協(FIFA)今日(17日)公布2026年16個舉辦城市,其中美國佔11個,將舉行60場比賽,包括8強至決賽;墨、加兩國分別有3和兩個城市,各主辦10場比賽。FIFA暫未落實決賽地點,而1994年世盃決賽球場的洛杉機的玫瑰碗,則未有參與這屆賽事。

2026年世界盃參賽隊數,會由今年卡塔爾世盃的32隊增至48隊,比賽也因此會增至80場。FIFA表示共有22個城市申請舉辦比賽,最終決定由16個城市舉行比賽,美國是亞特蘭大、波士頓、達拉斯、休斯敦、堪薩斯城、洛杉磯、邁阿密、紐約、費城、三藩市及西雅圖;墨西哥是墨西哥城、蒙特雷和瓜達拉哈拉;加拿大則是多倫多及溫哥華。

FIFA亦落實會由美國主辦8強至決賽的比賽,在玫瑰碗缺席下,亦座落洛杉磯的SoFi體育場是有機會成為決賽地點,該球場可容納逾7萬人,據報可擴展至逾10萬人。另外兩個決賽熱門球場是來自紐約和達拉斯,分別可容納逾8.7萬人和逾10萬人。值得留意的是,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阿茲迪球場,曾在1970和1986年世盃舉辦決賽,但已肯定不會是4年後世盃的決賽地點。

其他報道:NBA總決賽|勇士場數4:2擊敗塞爾特人奪隊史第7冠 史堤芬居里首膺FMVP

其他報道:劍擊|亞洲冠軍張家朗隨隊凱旋 相隔6年再登頂 領隊林衍聰讚穩定具實力

相關字詞﹕體育 2026世界盃 世盃 美國 加拿大 墨西哥 主辦 城市 玫瑰碗 洛杉磯 達拉斯 紐約 阿茲迪球場 墨西哥城 決賽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