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劍擊亞洲賽|世界一哥張家朗決賽輕取中國隊劍手 相隔6年再膺亞洲冠軍 (16:52)

【16:55更新】世界一哥張家朗在決賽面對中國隊的莫梓維,雙方在初段放慢節奏,分差維持在1分上落。不過張家朗及後搶回主動權,接連搶攻得手下搵開至10:6完首局。及至次局,張家朗逐漸控制局面並連得5分,終以15:6勝出,自2016年再次登上亞洲冠軍寶座。

【16:28更新】香港劍擊隊今日(12日)續於亞洲賽出鞘,星將張家朗與蔡俊彥在男子花劍個人賽,分別大勝中國隊及新加坡隊劍手,打入4強,原定於香港時間3時半起分途衝擊決賽席位,張家朗以15:13反勝吳斌入決賽,爭取自2016年再奪金牌,惟蔡俊彥則以一劍飲恨,在不設銅牌賽下收穫銅牌。

張家朗闖入決賽後,其隊友蔡俊彥緊接登場,他在4強面對另一中國隊劍手莫梓維,這名港將在開賽初段處於下風,連失2分落後至6:9下,他要求換劍並趁機調整狀態,在首局末段搶攻得手下,追至11:12。及至次局,蔡俊彥連失2分下陷入絕境,他雖連救3個決勝分並追平14:14,惟最終以一劍飲恨,無緣決賽。不過,在亞洲賽收穫個人賽銅賽,也是蔡俊彥的個人最佳成績。

(直播連結按此)

世界「一哥」張家朗在4強面對世界排名第86的吳斌,後者開賽僅17秒疑似手部受傷,但他於醫療暫停後繼續作賽。初段戰況緊湊,二人得分梅花間竹並戰至7:7平手。不過,吳斌隨後不斷搶攻,一口氣連得4分,將分差拉開至11:7。張家朗沉著應戰,看準時機反擊,反超至14:13後,再果斷刺中對手,以15:13勝出,自2019年後再闖決賽。

世界一哥張家朗於16強以15:7大勝菲律賓隊劍手,轉戰8強面對中國隊的許杰,一度領先多達8分,但之後被追近,幸最終以15:8晉級。蔡俊彥在下線出戰16強,以15:8掃走新加坡隊劍手後,在8強遇上另一新加坡隊代表,再以15:2大炒對方晉級,齊齊打入4強,穩奪獎牌。

兩名港將分別跟中國隊隊手爭入決賽,張家朗料於香港時間4時許鬥中國隊的吳斌,蔡俊彥緊接於決賽劍道與另一中國隊劍手莫梓維碰頭。

相關新聞:劍擊|張家朗蔡俊彥亞洲賽分途大勝 齊闖4強為港穩奪兩牌

相關新聞:劍擊|張家朗偕花劍3子齊闖亞洲賽16強 女佩雙姝爭入8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劍擊 張家朗 蔡俊彥 花劍 亞洲賽 港隊 4強 決賽 個人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