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盃外|港足兩球員染疫 明晚殘陣鬥阿富汗 迪高稱全隊信任新帥迫搶戰術 (18:21)

香港足球代表隊明晚(8日)在印度出戰亞洲盃外圍賽D組,首仗將面對阿富汗隊,但在賽前傳來壞消息。香港足球總會今日(7日)證實隊中有5名職球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包括兩名球員。主教練安達臣領軍繼備戰不足及陣容不整後再添隱憂,這名挪威籍教頭坦承不會對參賽抱太大期望,但強調不會放棄任何晉級機會;他一改港足主守踢法,嘗試改踢迫搶戰術,入籍兵中場迪高亦向這名新帥投信任票。

香港vs.阿富汗 港台電視32台 周三晚上19:30直播

港足上周六抵達印度,在當地操練了兩課後傳來壞消息。香港足總宣布,港足昨日接受亞洲足協賽會要求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有2名球員及3名職員檢測陽性,染疫者正按照相關防疫規定自我隔離7天,惟他們即使完成隔離後檢測呈陰性,仍需要視乎球隊情况再決定能否歸隊,並補充球隊於上周五離開馬來西亞時,全隊檢測均呈陰性。足總又稱,港足將繼續採取各項防疫安排,包括定期做快速測試、在運動以外時間戴口罩、安排獨立房間供球隊用餐等,盡力減低成員染疫風險。

港足主教練安達臣今午與入籍中場迪高出席賽前記者會,球隊僅訓練5周,亦因艾里奧、陳晉一、梁諾恆及陳俊樂等港將,分別因家庭因素、紀律停賽或中國球會拒放行,陣容不整,如今再受疫情影響,據悉陣中還有多名球員抵埗後都有病徵。對於備戰接連受影響,安達臣坦承球員未達100%狀態,不會對今次參賽抱太大期望,但強調港足仍有機會晉級,也應藉此讓年輕及新球員改進。

港足在泰國集訓時閉門友賽泰國球隊春武里、緬甸隊及泰國U23,取得一勝兩和,上周三作客友賽以0:2不敵馬來西亞隊,明晚迎接亞盃外第3圈D組首仗,面對世界排名僅低3位、排第150位的阿富汗隊,安達臣重申會繼續踢進取的迫搶足球,又提及港足在他上任前10仗大多都主守兼落敗,沒可能滿足球迷及球員,「全世界不會有球員只想一直防守,球員想去進攻、想去取勝,這也是我作為新教練希望改變的事。即使不會在開始便成功,我們仍要不斷嘗試堅持,因為最後我們可能就做到了」。他續道,今仗對阿富汗隊在嘗試進攻同時,也要做好高位防守,「不能給阿富汗球員在場上有太多空間,每次都能更早搶得皮球的話,我們就仍有機會踢出一場好比賽」。

33歲入籍中場迪高也稱,全隊都向教練投下信任一票,「要一步一步來,一起面對,球員很信任教練部署,也相信正往好的方向前進」。首仗對手阿富汗隊過去從未晉身亞洲盃決賽周,5年前亦在外圍賽第3圈排小組第3出局。迪高表示,阿富汗隊不乏速度型球員,攻守轉換俱快,但球員會盡力做好本分迎接這場硬仗。港足今晚會作賽前最後一課操練;今屆港足3場亞盃外將由香港電台電視全數免費直播。

此外,對於26歲前港足青年軍黃駿軒昨日傍晚墮樓不治,足總表示已向賽會申請明仗賽前安排默哀儀式,正待回覆。

其他報道:友賽︱港足今年首場國際賽 作客大馬兩球落敗 安達臣首領軍不敵前帥金判坤

其他報道:港足︱前港超球員黃駿軒墮樓亡 球會及港青舊隊友撰文致哀

相關字詞﹕體育 亞洲盃外圍賽 港足 安達臣 確診 迪高 迫搶 編輯推介 阿富汗

上 / 下一篇新聞